•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全区贯彻落实“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老旧小区改造推进现场会
    • 时间: 2022-09-23 10:58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9月21日下午,东湖区召开全区贯彻落实“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老旧小区改造推进现场会,区委书记高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副区长许强出席会议。

    图片

    会前,高辉红一行先后来到滕王阁街道民巷社区、墩子塘街道北湖社区和百花洲街道白马庙社区,实地察看了各地项目改造进展情况,了解当前工作安排、时间节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与居民现场交流,听取群众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调度。

    图片

    会上,区住建局汇报了全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东控公司汇报了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墩子塘街道、董家窑街道汇报了辖区内老旧小区改造涉及拆违拆临相关情况;与会区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辉红强调

    要高度重视、加大力度。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功能提升的一个重要手段,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各有关部门和属地要扎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质量,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要肯定成绩、查找不足。当前全区老旧小区改造整体上稳步向前,但要清楚认识到还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组织管理,做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做到严格程序、严谨作风、严肃管理。

    要强化调度、加快进度。抓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设施改造、项目包装、资金调拨等工作,健全日常调度机制,开展业主方、施工方、属地三方联动,加快工作进度,紧盯时间节点,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

    要坚持三问一说、以民为本。老旧小区改造要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全过程解说与民,坚持以民为本,做好身边微小实事,通过小切口反映大民生,把钱花在刀刃上,广泛改善社区居住环境,不断巩固改造成果。

    要统筹兼顾、抓好结合。把老旧小区改造与文明城市创建、水环境治理、空中管线专项整治等工作相结合,不断放大改造提质的综合效应,促进老旧小区设施配套、功能完善、形象提升,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未雨绸缪、谋划项目。根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用时较长的特点,合理安排项目申报和实施进度,科学安排改造计划,优化完善项目实施进程,加大项目谋划、包装、储备力度,为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