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 时间: 2022-09-24 09:49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9月22日,东湖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新闻发布厅召开。南昌市残联副理事长邓林和到会祝贺。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洪健,副区长姚乐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陈贞珍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图片

    开幕式上,邓林和充分肯定了东湖区残联五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区残联在扶残助残方面和积极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发挥示范作用方面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并对东湖区下一步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邓云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我区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残疾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形成,特别是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用自己的艰辛努力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认可,为推动东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做到“党委有号召、残联有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部门配合、善于舆论宣传,形成推进残联工作的整体合力;要站稳群众立场,做到“残疾人有需求、我们有回应”。要当好残疾人的引路者、当好残疾人的服务者、当好残疾人事业的管理者,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要强化自身建设,做到“工作有质量、服务上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质、创造人生价值,激励广大残疾人要充分挖掘自身智慧潜能,在建功立业中展现自我风采,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关爱。

    图片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员。会议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残联领导班子,姚乐当选为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推举产生了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了副理事长、理事,通过了残疾人五大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会议指出,五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全区各级残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履行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整体工作始终走在前列,全区残疾人生活状况不断改善,残健融合度不断增强,残疾人事业始终保持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做好残疾人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东湖区残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打造具有东湖特色的活动品牌,着力解决残疾人的基本需求,着力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条件和环境,着力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残疾人,实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