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区委作风建设专题会召开
    • 时间: 2022-09-25 11:49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9月24日下午,区委作风建设专题会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聚焦“看变化、找差距、强使命”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作风建设在“两个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历史性成就、历史性经验,准确把握作风建设阶段性特点、地域性特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地、不断地吹冲锋号,激发“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南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等常委同志发言。区政协主席陈宇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书面报告了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随后,区委常委同志结合会议主题,根据各自岗位职责,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就带头改进作风、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依次作了发言,深刻谈认识感悟及下一步打算。

    会上,高辉红从“如何抓自身作风建设、如何抓队伍作风建设”两个方面作了讲话。他强调

    要牢记“智从知来”,在学思践悟中涵养“好作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努力形成勤于学习、乐于求知的风气。要提高站位学,学出“胸怀全局”的大思维;要对标先进学,学出“不甘人后”的大拼劲;要深入实践学,学出“俯身为民”的大情怀,在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中过滤不良杂质、涵养优良作风。

    要牢记“位从为来”,在担当实干中锤炼“硬作风”。 要想干事,干正确的事。既要有敢于担当的使命感,也要有正确对标的方向感;要会干事,用正确的方法。善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把系统观念贯穿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把群众路线贯穿始终,把改革创新贯穿始终;要干成事,求最好的效果。既要下最大的功夫,用最大的力气、最大的韧劲、最大的细心、最好的统筹一抓到底,狠抓落实;也要求最好的效果,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结合实际抓落实相统一,让党放心和人民满意相统一。

    要牢记“得从德来”,在修身律己中引领“正作风”。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树立团结干事的政治形象,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严格廉洁自律,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赢得组织认可和群众信赖。

    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持续锤炼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坚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要时时记着责任,牢牢扛起责任,层层落实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责任传导压实到每一个班子成员,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责任层层落到实处。

    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不懈“严”下去,持之以恒“管”下去,久久为功“育”下去,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持续纠治“四风”,让党员、干部因制度而不越党纪“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纪观念、涵养廉洁文化,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

    要坚持把监督管理抓在手上。要完善监督机制,使纪委监委全覆盖、巡视巡察全覆盖、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的“三个全面覆盖”监督格局更加巩固;要紧盯监督重点,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凝聚监督合力,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要坚持把制度机制落在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制度观念,狠抓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按制度办事,引领带动全区上下形成人人遵守制度、个个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