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时间: 2022-09-24 09:54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9月23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精神,研究部署“股长”作风建设提质增效百日行动、疫情防控等工作,听取“七位一体”推进民生建设情况。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顾了上海合作组织的成长之路,总结出“坚持政治互信、坚持互利合作、坚持平等相待、坚持开放包容、坚持公平正义”5点重要经验,深刻阐释了“上海精神”的独特价值。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积极配合和主动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东湖区“股长”作风建设提质增效百日行动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开展“股长”作风建设提质增效百日行动是深入推进勤廉东湖建设,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股长”作风建设提质增效百日行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落实目标任务,对照八个方面负面清单,紧扣八大行动步骤,推动“股长”作风建设提质增效行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要确保行动实效,结合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找准“病灶”,对症“开方”,精准“用药”,要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完善能力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了“七位一体”推进民生建设情况。会议强调,解决好民生“七位”问题,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打造“幸福江西”具体实践。“七位”各牵头部门要树牢宗旨意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民生改善中的主要矛盾,积极推动“七位”建设,通过办实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要加大“七位一体”推进民生实事的宣传力度,把我区民生建设成效宣传好,不断提升民生工程社会影响力。

    会议强调

    当前国内多点持续发生疫情,全区外防输入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必须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惕,继续扎牢扎实疫情防控防线。思想不能松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度重视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区、镇(街道、管理处)指挥体系要时刻保持激活状态,进一步落实好属地负责制、首接负责制。举措不能松劲,继续强化“三公(工)”协同和大数据排查工作,应急响应、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检测、区域协查等工作都要快速高效;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充分做好监测预警、排查管控等工作准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责任不能松手,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强来昌人员管理,加强社区(村)出入管理和查码验码,严格做好各类公共场所的信息登记和查验,守牢外防输入的防线;要强化隔离点管控,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完善自查机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