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胡俊峰现场督导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
    • 时间: 2022-09-18 09:52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9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深入辖区督导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副区长涂宏伟陪同。

    图片

    胡俊峰先后来到南昌赣昌水产品综合市场、南昌千花伴花鸟市场等处,实地察看了市场及周边小区、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对发现的环卫保洁、停车管理、占道经营、市场秩序等问题现场督促解决,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属地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排查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胡俊峰指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仅仅是为了拿一块牌子、争一项荣誉,更是通过创建工作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质、造福居民群众。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切实增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工作再强化,确保抓在日常、严在平常、重在经常;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工作短板,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抓好相关点位整改,持续推动创建工作向好发展、落地见效;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不断夯实群众基础,提升群众参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凝聚起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督导巡查,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确保尽快整改到位,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全力营造整洁、有序、规范的生活环境,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成果惠及广大居民群众。

    图片

    随后,胡俊峰还来到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住院大楼、江投置业投资大厦,督导调研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二是责任上要压实,要严紧压实产权单位、业主和物业管理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做到“权、责、利”的有机统一,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加强消防应急演练,确保消防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三是监管上要严格,要加强日常监督巡查,加大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发现并督促安全隐患问题整改,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