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
    • 时间: 2022-09-16 10:25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9月14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17次常务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区人武部政委刘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小红,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洪龙、许强、姚乐、熊小明,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广新旅局局长陈贞珍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7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文章《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听取了全区审计工作汇报;审议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东湖区2022年空气质量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7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破难题、解新题;要严格对标年度改革工作要点,聚焦我区教育、医疗、文化、养老、体育等公共服务功能,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大力推进改革攻坚行动,努力在改革中释放新活力、增创新优势、汇聚新动能;要突出抓好能源、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资源节约,在全社会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断增强全民节约意识,推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过度消费,努力形成全民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推动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

    会议指出

    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文章《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容充实、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有想干事的意愿、肯干事的激情、能干事的本领,要在辨别正确的事情上不犯迷糊,在运用正确的方法上不差毫厘,在下足最大的功夫上不遗余力,在追求最好的结果上不留遗憾,坚持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奋力开创东湖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要坚持目标、坚定信心,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导向、精准发力,不断强化动态监测、分析研判、预测预警,全力破解经济运行、融资争资、入规入统等各类难题,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紧抓关键,促进消费,抓住和用好国家、省、市促进消费的一揽子政策,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消费加速回补和潜力释放,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招引,做大增量,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用足用好全省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全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充分利用当前施工黄金期,严格落实“中秋、国庆”双节“项目不停工、企业不停产”要求,不断提升项目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

    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修订的《审计法》,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审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深刻反映审计工作的客观规律,有效彰显了审计机关接受最严格监督约束的坚定决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组织学习《审计法》为契机,坚持做到:以学促思,进一步切实增强接受审计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养成依法履职、规范用权的良好习惯,切实做到“履职不缺位、尽责不越位”;以学促干,不断提升廉洁履职能力水平,区审计局要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民生资金、经济责任、财政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等内容,及时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风险和隐患,提出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审计建议,及时向区政府报送审计重要信息,为政府科学依法决策提供参考,推动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学促能,在工作实践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持续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会议强调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工作之一,而打赢蓝天保卫战又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环保八大标志性战役、三十个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我区生态环境质量;要强化协同配合,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聚焦“深入”、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行之有效的策略和方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夺取新一轮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胜利”;要压紧压实责任,时刻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警醒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东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