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专题推进会
    • 时间: 2022-08-21 10:01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8月19日下午,东湖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专题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况灯明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6起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我省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借贷获息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区发改委(区营商办)汇报东湖区2022年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工作推进情况。与会相关单位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专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区领导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作了部署。

    胡俊峰指出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土质优劣直接关系到市场主体活力和经济发展动力。近年来,东湖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先后推出“放管服”、“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一次不跑”、“非接触式”办税等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全面推行“受审分离”机制,审批效率、服务效能等显著提升,市场主体数量连年增长,获评了“2021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东湖区作为省会南昌的中心城区之一,必须把营商环境打造成“金字招牌”,以最优的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胡俊峰强调

    要牢固树立“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理念,大力营造“为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环境,要对照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认真查找思想观念、工作作风、服务效能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条制定改进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全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着力打造“透明高效、竞争有序、亲商富商、公平公正、合作共赢、健康向上”的6个环境,真正将东湖打造成为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

    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凝聚工作合力,正确把握“亲”“清”辩证统一关系,主动认领责任,“办事便捷高效”, 不断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数字政府、“五型政府”建设,认真落实省28条、市16条和区18条助企纾困政策,以强有力举措、扎实作风,推动全区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

    要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全区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以转变观念为先导、以改进作风为突破口、以市场主体感受为检验标准,严肃查处不履责、不尽责、不负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努力在全区营造“把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把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的良好氛围,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以良好营商环境推动东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