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
    • 时间: 2022-08-24 17:38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8月23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洪龙、许强、姚乐、熊小明,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广新旅局局长陈贞珍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审议了《东湖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送审稿)》、《关于全力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稳住经济发展财政支持措施(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坚定信心、激发斗志,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要求,加快引育壮大新动能,坚定不移走创新路,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三位一体”推进,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动数字东湖取得更大突破。三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倾心倾力倾情办好就业、收入、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实事,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聚焦为民、便民、安民,下气力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管网改造、休闲公园等项目建设,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安全、更美好。四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生态保护、环境建设、生产制造、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打造更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体验场景,打造秀美宜居生态环境。五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要求,坚持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实干苦干的工作作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廉政东湖建设。六是要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补短板,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压力传递下去,扎实开展各类风险隐患大排查,严格落实隐患排查责任倒查机制,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统筹好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

    全民健身是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方面,是广大市民增强体质增进健康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健康东湖的重要内容。“十四五”时期,东湖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下一步,重点要围绕《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抓好全面贯彻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职责分工,落实相关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把全民健身工作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建设工作格局;二是强化要素保障。根据《全民健身条例》规定,加大经费投入,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健全完善“15分钟社区体育生活圈”,使居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三是丰富赛事活动。开展一系列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有影响力的体育品牌赛事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的热情,提高群众锻炼意识和健康意识;四是鼓励社会参与。全面加强群众性健身组织工作,丰富社区居民群众业余体育生活,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身体素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实现全民健身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蓄势添力。

    会议强调

    各部门各单位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是思想上要从紧。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的严峻形势,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政策举措,切实提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敏锐性,全面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咬紧牙关,扎牢责任链条,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落实要从严。要按照“盯住全国、看住省内、管住本市”的工作要求,把好入口关,强化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持续加大密接、次密接以及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地来昌人员的信息排查力度,做到疫情防控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的作用,切实做到“入户即敲门”“人防+技防”双通道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堡垒。三是措施上要从细。要认真抓好即将到来的秋季开学、中秋节、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事件和节日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把措施落实得更细致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把要求执行得更为严格一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四是责任上从实。要坚持全区上下一盘棋,分层分级、环环相扣、通力合作,压紧压实“五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工作,全力做好抗旱救灾、防溺水、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抓住三季度这段关键期、攻坚期、黄金期,奋力夺取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

    研究制定《全力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稳住经济发展财政支持措施》,是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干劲不松,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持续精准发力,落实好、运用好《支持措施》,确保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