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和第6次区长办公会议
    • 时间: 2022-07-03 09:36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和第6次区长办公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洪龙、许强、聂超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和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易炼红书记在调度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时的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规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强化依法履约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叶建春同志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红军书记在平安南昌建设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区防汛工作汇报,审议了《东湖区城市休闲空间项目立项的请示》等文件。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论述,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加快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创新东湖” 建设,尽可能创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和工作生活环境;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守住安全底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保障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治理的重要要求,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以社区为基本治理单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推进“五个东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易炼红书记在调度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坚持“紧”字当头,“严”字在前,“快”字为要,“实”字托底,全力以赴做好我区防汛各项工作。一是坚持思想从“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警觉,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二是坚持责任从“严”。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抢险救援,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切实把责任落到防汛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岗位。三是坚持行动从“快”。要密切关注城区重点区域、易涝区域,加强对地下空间、涵洞、城市低洼小区、农村低洼村庄、深基坑、堤坝等重点部位和环节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快从速及时排除险情,确保不漏一处。四是坚持作风从“实”。要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汛情险情,确保指令畅通、令行禁止、响应及时、处置到位,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招商是硬任务。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发展是第一要务,切实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第一抓手”;要认真学习贯彻《江西省规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强化依法履约实施办法》,做到规范招商、合法招商、诚信招商;要健全完善“任务目标、政策措施、推进机制、责任落实、督导考核”招商工作机制,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五个东湖”建设、助推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