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全区旧改征迁历史遗留问题“百日攻坚”十大决战现场督导推进会
    • 时间: 2022-06-06 11:03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6月5日下午,东湖区召开全区旧改征迁历史遗留问题“百日攻坚”十大决战现场督导推进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领导魏维新、宣治、李婷、邵应兰、况灯明、熊广义、程家华、陈贞珍出席会议。

    图片

    高辉红一行先后来到滨江学校扩建项目现场、王家庄地块现场、紫金学校地块现场,认真听取旧改征迁实施工作进展,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当看到各地块为了尽快完成征地拆迁工作,顶着暴雨依然还在施工后,高辉红表示肯定,希望各相关部门和属地继续发扬东湖人攻坚克难的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一鼓作气完成攻坚工作;同时也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随后召开推进现场会。会上,区住建局汇报了东湖区2022年旧改征迁历史遗留问题“百日攻坚”十大决战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与会区领导就各自分管的项目汇报了工作进展及下一步推进计划。

    高辉红强调

    要统一思想抓攻坚

    旧改工作不但关乎城市品质提升,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也是东湖区推动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发挥“钉钉子”精神,下定决心,做到“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全力以赴破解旧改征迁历史遗留问题,让征迁出来的土地资源,转换为经济发展的全新动力。

    要锚定目标抓攻坚

    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倒排时间,争分夺秒,对照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滞后的工作要把进度赶上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承诺时限内完成征地拆迁工作;要严把工程质量,规范操作流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完成、惠及群众。

    要千方百计抓攻坚

    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勤学习、多思考、善借鉴,结合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严守法律法规,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坚持以人为本、站稳群众立场,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稳妥有序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要加压奋进抓攻坚

    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主力军的使命感,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分工、明确节点、压实责任,一天当作两天干,努力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耽误的进度抢回来,大干快上动起来,热火朝天干起来,阔步前进跑起来。

    要形成合力抓攻坚

    各有关区领导要披挂上阵、表率在前,亲自抓,带头办;各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强化担当意识,牢固树立和谐共事的理念,密切配合、整合资源、协同作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凝聚共识、团结协作的强大攻坚合力,确保征拆任务顺利完成。

    胡俊峰强调

    思想上要紧绷,松懈不得。实施旧改征迁历史遗留问题攻坚行动是推动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然选择和重要抓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拿出攻坚决战的姿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松劲心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利用一切资源,调动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想方设法破解旧改征迁历史遗留问题。

    行动上要坚决,拖延不得。沟通要勤,强化沟通对接,尽力尽快达成一致意见,为旧改问题后续化解争取更多时间。程序要快,要争取在程序上赢得时间,加快推进各地块前期的各项认定、情况摸排和材料准备等工作。宣传要准,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准确把握群众的诉求,全力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准备要足,还未动工的地块,要认真做好动迁洽谈、动迁工作布置、动迁手续完善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在实施拆除的要全面围挡,及时消除粉尘、噪音对周边居民、环境的影响,加快拆除和清理进度,把地块干干净净地腾出来。

    责任上要压实,马虎不得。要压实责任聚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攻坚项目组长要高位推进,带头出征,亲力亲为;各责任单位之间要强化联动、互通信息,做到步调一致、同向发力。要高频调度解难题,要认真梳理各地块任务,把握住时间节点,倒逼进度,挂图作战,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要加大调度频次,争分夺秒推进问题攻坚。要强化督查促落实,及时督查进度、通报进展情况,对推进较快、成效明显的,予以表扬,对落实不力、推诿扯皮的,予以通报批评。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委信访局、区住建局、市资规局东湖分局、区征收中心,豫章街道、墩子塘街道、百花洲街道、董家窑街道、彭家桥街道、贤士湖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