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九三学社市委会对口东湖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
    • 时间: 2022-06-24 09:57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6月23日上午,九三学社市委会对口东湖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南昌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昌市委员会主委魏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东湖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童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况灯明,区政府副区长饶雪宇,区政协副主席谢保成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况灯明汇报了东湖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五个专项行动牵头单位结合监督重点汇报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魏宏平对东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谋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东湖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就做好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魏宏平强调

    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发展经济的重要前提,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对待这项民主监督工作,坚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题共答,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参考,共同把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

    抓住重点、把准方向,寓支持于民主监督工作中

    把握好民主监督工作的属性,围绕打造亲商富商的政策环境,当好政策宣传的“播音员”,围绕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当好助力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围绕打造合作共赢的开放环境,当好招商引资的“联络员”,围绕打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当好营商环境的“塑造员”,真正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

    各方协作、勠力同心,形成民主监督工作的强大合力

    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牵涉到社会各方面和各职能部门,必须加强统筹、注重协调,科学开展监督、建好工作机制、用好监督成果,确保在信息资料上共享、具体问题上共商、监督成果上共用、宣传报道上同声、工作推进上同步,凝聚起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的强大合力。

    图片

    高辉红表示,东湖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九三学社市委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倍加珍惜难得机遇,全面接受民主监督

    要把这次专项民主监督看成一次改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难得机遇,以更大力度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主动找差距、查问题、剖根源、改不足,朝着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持续发力。

    倍加珍惜上级信任,全心做好保障配合

    要全方位保障配合监督工作组开展工作,坚决服从监督工作组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做好监督保障配合工作,对监督工作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落实,全力支持监督工作组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监督工作。

    倍加珍惜监督成果,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整改落实上,东湖将虚心接受监督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监督工作组反馈的各项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大提升。

    区委有关部门、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