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开展“法治护航民企发展”暨“行政复议进园区、商会、企业”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 时间: 2022-06-10 09:27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决策部署,结合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关于开展行政复议进“园区、商会、企业”专项法律服务活动的工作要求,6月8日下午,南昌市东湖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区民政局、区检察院、区法学会联合开展“法治护航民企发展”暨“行政复议进园区、商会、企业”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图片

    活动中,组织部分企业参观了商会文化建设情况,交流企业文化;召开了行政复议讲座,了解辖区企业行政复议法律服务需求,发放行政复议宣传折页,并由区政府法律顾问为商会、企业详细讲解了行政复议申请条件及流程;开展了行政复议联系点授牌活动,在商会设立行政复议联系点,方便辖区企业维护权益,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

    图片

    随后,涉企公益律师团对企业进行了法治体检,收集企业遇到的各类法律纠纷,帮助指导企业进行合同审核、风险排查、文书修改等,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

    此前,东湖区司法局还开展了行政复议“全市通办”工作推进培训会,为各司法所复议代办点工作人员进行了精准的业务培训,并为各司法所代办点进行了授牌。同时,分别向各司法所发放行政复议折页100份,要求各司法所所长积极与街道领导开展“暖心护企”大走访。

    下一步,东湖区将加大行政复议宣传力度,以“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为支撑,提高精准服务的责任意识,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优化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