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首届“红色江西”全国动漫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南昌东湖区开幕
    • 时间: 2022-06-30 13:54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6月28日,首届“红色江西”全国动漫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在东湖区东湖意库文创园区举行。省文联党组书记马玉玲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饶绍清出席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焜,市文联主席万晓东,市文广新旅局局长万利平,东湖区委书记高辉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广义等领导和嘉宾参加。

    图片

    开幕式现场,饶绍清认真听取了大赛相关情况介绍,并对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饶绍清指出,市动漫协会以“红色江西”为主题,面向全国开展动漫作品征集,用“动漫”这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特别是深受青少年喜爱的表现形式,描绘党的奋斗历程中涌现出的动人事迹与英雄人物,这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动漫企业与动漫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也使南昌成为全国动漫界和动漫爱好者们关注的热点城市。饶绍清强调,本次大赛是首届,我市要紧扣时代脉搏,不断总结提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这一赛事办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盛会,为英雄城南昌增添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图片

    高辉红在致辞中表示,这是动漫爱好者的福音,诚邀大家共赴红色动漫“饕餮盛宴”,全面营造红色动漫的火热氛围,共同掀起红色漫展的高潮热潮;这是动漫创作人的福利,诚邀大家共品红色文化“精神大餐”,从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为,创造更多富有红色印记、饱含红色气息的正能量文艺作品;这是动漫从业者的福地,诚邀大家共启红色传承“资源宝库”,把眼中的目光多向东湖聚焦,把手中的画笔多向东湖描绘,进一步盘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繁荣文化产业。

    图片

    在红色作品展示厅内,马玉玲、饶绍清一行参观了部分优秀作品展览,并观看了红色革命动画纪录片。参观中,饶绍清认真听取了展出的动漫作品及IP形象衍生品的相关介绍,详细询问了作品的背后故事和历史渊源等,充分肯定了各件作品中所蕴含的文化心血和深刻内涵,并对将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动漫等相关文化产业发展优势提出了殷殷期盼和谆谆嘱托。饶绍清强调,激发南昌的红色基因,将资源转化为成果,打造更多具有南昌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推动文化强市建设,是当前和今后南昌宣传文化工作者的重要使命。动漫艺术作为美术领域的一个分支,创作载体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社会影响力,动漫产业更是一个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的新兴产业。广大动漫艺术工作者要以弘扬红色精神为己任,以追求德艺双馨为要求,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江西故事、讲好南昌故事,创作出更多、更美、更精、更富正能量的主题动漫作品,为南昌打造“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天下英雄城”品牌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期间,饶绍清还实地参观了孺子书房•东湖意库馆、吴刚珠宝等地,并听取了相关介绍。

    据悉,本次展出的100余件作品,创意新颖、画工精湛、内涵丰富,是从2000多件参赛作品中优选而来,大多数来自全国各大高校青年学生,表现出了年轻人特有的蓬勃朝气和创新精神,反映了当今动漫艺术创作的喜人成就,昭示着行业发展的崭新方向,也能让大家在感受动漫艺术独特魅力的同时,接受一次别样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