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胡俊峰主持召开全区城镇房屋安全整治工作调度会
    • 时间: 2022-05-03 09:42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5月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全区城镇房屋安全整治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副区长许强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事故作出的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C、D级危房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俊峰强调

    要强化认识,绷紧安全之弦。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吸取长沙望城“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严格落实省市关于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各项部署,加强对房屋安全工作再督促、再落实,尤其要盯紧目标、倒排时间,按期完成D级危房人员撤离,稳步推进集中整治等实质性解危,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要强化举措,全面排危除险。要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全面排查、整治到位”的原则,突出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对年代较长、年久失修的房屋建筑进行全面登记建档,以房屋建筑结构、年限等为重点,进行全面彻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栋、不落一户;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销号管理,迅速制定排危整治方案,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以避免发生次生危害,切实做到“隐患不除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

    要强化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要不等不靠、主动担当,全面落实属地“党政同责”、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行业监管责任、权属单位和使用人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把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举一反三,加强部门联动,针对本辖区房屋安全突出问题,加快研究完善房屋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探索建立有效办法和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及各镇(街道、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