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及第2次区长办公会
    • 时间: 2022-05-01 09:18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4月3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及第2次区长办公会,并对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洪龙、许强、姚乐、聂超,副区长提名人选熊小明出席会议,区人武部部长江人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小红、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广新旅局局长陈贞珍应邀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要以“干部创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调研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了叶建春同志在第88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审议了《东湖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我区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重大意义。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重要的安全工程、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谋划,是加强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准确把握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支撑保障,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交通、水利和城市、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适度超前推进信息、科技、物流等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抢抓机遇,抓紧谋划推进一批关键性、节点性的重大重点项目,带动全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要明确目标责任,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易炼红同志《要以“干部创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调研文章精神,全力践行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对标一流、奋发进取、担当实干,以干部创先引领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敢为人先、争当标杆”的气魄担当,加快推进“五个东湖”建设,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做出东湖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叶省长的讲话精神,坚持“稳住、进好、调优”的经济工作思路,按照“八个强攻”“四个着力”的工作路径,竭尽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精准发力保住市场主体,不遗余力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加力提高全域效能,凝心聚力增进民生福祉,铆劲用力强化自身建设,强攻二季度,稳住好势头,确保“双过半”,夺取“双胜利”。

    会议指出

    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统计工作的一项基本职能。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要突出贯彻落实,要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依法统计,严格规范开展执法检查,坚持常态化统计执法检查,纪法结合、惩防并举;要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各项监督贯通协同,推动统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查监督、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方式统筹衔接、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要夯实数据质量,强化履行监测评价职能,积极参与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信息支撑。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各层级各单元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强化重点地区、涉疫风险地区人员落地排查和分类健康管理,强化重点部位、特殊场所防控,倡导非必要不离昌、不聚集,健全快速反应处置机制,落实“四早”措施,全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坚持稳字当头,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聚焦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旅游设施、大型群众性活动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强化监督管理排查整治,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坚持做好防汛防风防地质灾害各项工作,加强实战实训、预案管理和力量物资储备;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加强社会治安管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解民忧,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制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严、细、深、实、快”的过硬作风,加强统筹协调、值班值守、督促检查和信息报送,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营造平安祥和、勤政廉洁的节日环境,努力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