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和第4次区长办公会
    • 时间: 2022-05-23 09:59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5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和第4次区长办公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副区长饶雪宇、涂宏伟、洪龙、许强、姚乐、聂超,副区长提名人选熊小明出席会议,区人武部政委刘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小红,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广新旅局局长陈贞珍应邀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关于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调研和思考》调研文章,传达学习了省长叶建春同志在全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审议了《关于应对疫情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送审稿)》等文件。

    图片

    会议强调

    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从政治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为抓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严守安全发展底线,分析研判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把全面排查和专项检查结合起来,对重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建立清单、明确责任、集中攻坚、限期整改,切实杜绝责任悬空、措施不实、监管不严,让安全生产管理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和“三个必须”要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和“强省会战略”决策部署,铆足干劲、精准发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要素,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政策举措,释放一切可以挖掘的潜力潜能,狠抓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培育、招商引资、双“一号工程”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抢时间、促进度、强弱项、补短板,以超常规的举措和作风,全力强攻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要认真按照市防指《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等“二十六条具体举措,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易炼红同志《关于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调研和思考》调研文章,着力提高基层治理规范化、法治化、系统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高效基层治理支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社会治理各领域全过程,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更加广泛有效地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社会治理,不断厚植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要优化基层管理体制,深化网格化管理,积极推进城中村(开放式小区)合围管理工作,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要加强分析研判,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智能化水平,推动现代科技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推进各领域数据共享,为高效治理、精准治理提供保障;要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干部队伍,大力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加强基层干部“走读”治理,聚焦破坏营商环境的基层腐败问题精准监督,严肃处理“小鬼难缠”,更好发挥基层纪检监察职能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