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时间: 2022-04-07 08:22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4月5日上午,东湖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宣治、李婷、江人生、舒小红、饶雪宇、涂宏伟、洪龙、许强、聂超、熊小明、陈贞珍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作出的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精神和《江西省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办应急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区2022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报告并部署了2022年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胡俊峰强调

    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战胜各类风险挑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及属地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责任;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要聚焦重点,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持之以恒盯紧危化品、道路运输、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深入分析二季度安全生产季节性特点,充分考虑雨季、汛期、高温、疫情等因素影响,紧盯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压实任务,强化电焊、切割、高处作业等重点环节风险排查整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

    要强化监管,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源头管控、安全监管、行政执法,采取系列有力有效措施,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持续提升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应对能力,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两个绝对安全”落到实处。

    区委各有关部门、区直各有关单位,各镇(街道、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