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提升行动工作会
    • 时间: 2022-03-03 09:04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3月1日下午,东湖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提升行动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文广新旅局局长陈贞珍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区政数局解读了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提升行动工作要求,区残联、区住建局、董家窑街办分别作了发言。

    胡俊峰强调

    要始终坚持“快”的节奏

    营商环境是打基础、固根本、利当前、惠长远的“一号改革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进入状态要“快”,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涉及方方面面,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行动落实要“快”,无论是稳定经济运行,还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都尤为迫切,务必认真梳理短板,认清问题,紧盯指标任务,想方设法求突破;转变思想要“快”, 必须牢牢抓住解放思想这个关键,加快更新观念,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逢敌亮剑、敢为人先”的胆气,“天道酬勤、力耕不欺”的锐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豪气,深入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向好。

    要始终把握“准”的尺度

    各部门各单位要瞄“准”目标,紧盯进位赶超目标,认真研读相关文件,下大力解决素质不高、能力不足、执行力不强、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不断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要把“准”方向,积极将创新的思维、改革的方法运用到工作中,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上再提质,在完善规则依法办事上再提速,在严格监管综合执法上再提效,全力打造营商环境“东湖品牌”;要抓“准”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靶向发力、真抓实改、严格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加快东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要始终鼓足“狠”的干劲

    全区上下要知责明责、扛起担当,压实责任要“狠”,健全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地落实;强化督查要“狠”,要在驰而不息改作风树新风的同时,紧盯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科学制定督查计划,避免督而无果、查而不究的现象发生;抓好作风要“狠”, 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认真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区委办(区档案史志馆)、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直各单位、公安局东湖分局、东湖交警大队、东湖消防救援大队,各镇(街道、管理处),南昌供电、洪城环境、南昌燃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