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全区水环境治理工作现场会
    • 时间: 2022-01-25 09:13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月24日下午,东湖区召开全区水环境治理工作现场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副区长涂宏伟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高辉红一行来到董家窑街道永外正街沿线排水单元、玉带河北支箱涵,详细了解了东湖区排水走向有关事项,实地察看了永外正街及周边的排水单元,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调度。

    图片

    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城规院汇报东湖区下水管网流向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区住建局汇报了前期有关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领导就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辉红强调

    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

    水环境治理工作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既是水利工程,更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职责,齐心协力推动,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要科学务实、理清思路

    水环境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科学系统治理,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对影响水质的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清单台账,做好规划设计,科学编排工作任务,切实改善城区水生态环境。要密集调度,加快推进。要建立健全“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机制,紧盯工作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全程问效跟踪,强化动态监管,加强推进工作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治理工作。

    要细化任务、列出清单

    加快构建责任明确、任务清晰、分工合理、运转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环环紧扣,消除工作盲区,补短板、堵漏洞、除盲区,确保责任明确、工作到位。要专班运作,加强检测。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全区水环境治理的督促指导,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任务,逐项工作研究推动、逐个环节跟进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发动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胡俊峰指出

    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要深刻认识水环境治理的重要意义,紧扣城区水环境整治任务目标,坚定不移加快干、务实干;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项目资金,推动水生态持续改善,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打造“一枢纽四中心”提供坚实生态保障。

    要紧扣重点、科学规划

    各单位要摸清情况,充分了解辖区排水单元分布、关键指标和待整改问题;要科学谋划,统筹做好各部分各环节工作,确保整改任务一步到位;要明确路径,牵头单位要围绕需要整改和对接的问题加强指导,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要夯实责任、形成合力

    各部门、各单位要建立“一把手”责任制,每周定期开展调度,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同时要强化协同联动、充分沟通配合,凝聚合力强推进,务实担当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水环境治理攻坚战。

    市城规院、区委办、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区财政局、东湖生态环境局、东控公司、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各镇(街道、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