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迎春送福 书法名家送万福进万家!
    • 时间: 2022-01-22 08:56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张灯结彩辞旧岁,挥毫泼墨迎新春。

    图片

    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1月20日,在江西日报社指导下,由江西新闻客户端、东湖区人大机关、东湖区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书法名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八一广场盛大举行。江西日报社总编辑张天清,东湖区委书记高辉红,区领导李婷、熊广义、周春雷、姚乐,省书协副主席韩顺任也来到现场,为参加活动的抗疫英雄、烈属和贫困代表献上鲜花和冬日暖心大礼包,感谢他们的付出与奉献,也祝福所有人在新的一年里万事胜意,平安喜乐。 

    图片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热闹非凡,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奋笔疾书,春联和“福”字在他们的手中随笔而出。一副副春联带着挥别牛年、喜迎虎年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喜气洋洋的气氛。现场市民也热情高涨,大家一边欣赏一边讨论着每副春联的意蕴,领略书法的魅力。

    图片

    “待会还想让书法老师们再赐一幅给爸妈送去,”现场的张湘女士伸展晾晒着手中的“幸福人家”春联,她表示,能过来一睹大家风采十分开心,自己家里的老人都挺喜欢这种手写对联,希望这一类的送福活动能更多的走进社区,让更多的人感受书法魅力。省书协的老学员田瑞香也在现场为市民朋友们送上新春祝福,今年74岁的她写起对联来又快又稳,吸引了不少前来求字的市民。“能陶冶情操也能锻炼思维,还能锻炼身体···”田老边写还边给老年市民朋友们“推销”学习书法的好处。“现在写的好了还能给大家送祝福,自己也很荣幸。”田瑞香老人开心地说到。

    图片

    除了书法家们送“福”外,现场还邀请了南昌民间剪纸艺人和豫章绣传承者为往来市民过客创作了一大堆精致的手工艺品,为幸福年增添无穷趣味。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