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中共南昌市东湖区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时间: 2022-01-14 09:03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月13日上午,中共南昌市东湖区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强示范之志、拼争先之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全会书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了2021年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图片

    高辉红指出

    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大喜之年,是贯彻省、市、区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奋进之年,也是全市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担当实干、奋勇拼搏,正确处理“危”与“机”的关系、 “稳”与“进”的关系、“破”与“立”的关系,坚定信心强示范之志,担当实干拼争先之位,以激情满满的状态汇聚滚石上山之力,以信心满满的劲头形成乘风破浪之势,朝着建设“五个东湖”的目标奋勇前进,携手书写老城繁荣复兴的时代荣光。

    要聚焦党的建设,在大兴实干之风上展现新貌

    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巩固勤廉政治生态,着力建强班子、建强组织、建强队伍,为东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要聚焦进位赶超,在加快发展之势上开创新局

    准确把握“稳住、进好、调优”深层次逻辑,紧紧围绕助推南昌实现“两个大幅提升”目标要求,强化项目带动,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强化招商推动,全力提升产业能级;强化消费驱动,全力挖掘内需潜力;强化政企联动,全力壮大市场主体。坚持加快项目建设与主攻招大引强“双向并进”、扩大有效投资与提振促进消费“双线齐抓”,在“稳”的基础上实现发展总量、增速、排位方面的“进”,推动质量、结构、效益方面的“优”。

    要聚焦改革创新,在激活动力之源上勇闯新路

    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潜力、向创新要活力,进一步推进深层次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化创新性发展,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汇聚创新发展“第一动力”、激活营商环境“一池春水”,全力打造改革开放创新高地,为“五个东湖”建设提供强劲动能。

    要聚焦功能品质,在塑造城市之美上焕发新颜

    坚持“四精”理念,依托良好生态资源和厚重人文底蕴,做强功能,让城市“宜居宜业”;做细管理,让城市“精致精美”;做活文脉,让城市“人见人爱”。驰而不息强功能、提品质、塑特色、美形象,着力打造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高品质生活之城。

    要聚焦社会治理,在多谋民生之利上谱写新篇

    按照“分步实施、逐年改善”思路,加大民生投入,集中力量资源,逐步把群众就业岗位、托幼园位、上学座位、医疗床位、养老点位、停车车位、如厕厕位等急难盼愁问题解决好,让群众获得感更有保障、让群众幸福感更加充实、让群众安全感更可持续。

    高辉红强调

    要紧扣“发展主线”,担当实干抓落实

    要强化担当意识,争做加快发展的“急先锋”;提升担当本领,练就攻坚克难的“宽肩膀”;浓厚担当氛围,树立崇尚实干的“风向标”。

    要筑牢“风险防线”,安全稳定抓落实

    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保供稳价,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要严守“廉洁红线”,风清气正抓落实

    全区上下要认真汲取中央和省、市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训,架起廉洁纪律“高压线”,穿好拒腐防变的“隔离服”,带头守规矩、带头履职尽责、带头严执纪,确保不踩“黄线”、不越“红线”。

    图片

    胡俊峰强调

    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紧扣“稳住、进好、调优”原则,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发力,以“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的工作作风,全力夯实“稳”的基础,拓展“进”的态势,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紧扣质效双升作示范,在“稳增长”上勇争先

    坚持稳字当头、稳字托底,把稳增长放在突出的位置,精准有效稳投资、多措并举稳消费、纾难解困稳企业,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紧扣创新驱动作示范,在“强产业”上勇争先

     坚定做强做优产业,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提升产业能级、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倍增,不断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紧扣改革开放作示范,在“提动能”上勇争先

    纵深推进改革开放,激发改革新活力、拓展开放新空间、强化环境新支撑,激活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内生动力。

    紧扣品质内涵作示范,在“兴城市”上勇争先

    依托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和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持续完善城市功能、规范城市管理、优化城市环境,打造极具竞争力的高品质生活之城。

    紧扣共建共享作示范,在“惠民生”上勇争先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聚焦民生领域的短板弱项和重要环节,夯实社会保障基础、加大社会事业供给、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务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强劲开局,为南昌“率先‘作示范、勇争先’,再展英雄城雄姿、续写新的时代荣光”作出东湖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