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全区基层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暨村(社区)“转作风顺民意”暖心实事工程动员部署会
    • 时间: 2021-12-02 09:03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1日下午,东湖区召开全区基层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暨村(社区)“转作风顺民意”暖心实事工程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高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魏维新、宣治、李婷、邵应兰、况灯明、熊广义、程家华、邱建新、姚乐出席会议。

    图片

    高辉红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召开全区基层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暨村(社区)“转作风顺民意”暖心实事工程动员部署会,主要目的是: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基层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建强班子、建强组织、建强队伍,着眼解决当前全区基层干部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和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形成作风引领发展、作风促进治理、作风改善民生的长效机制。

    他指出,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基层地位很关键,基层工作很重要,基层干部很辛苦,同时基层干部也很光荣,在此,向全区广大基层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各位基层干部化决心为行动、化情怀为实招,在改进作风、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在担当实干、履职尽责中扛起使命。

    图片

    高辉红强调

    要深入查摆,找准找实作风突出问题

    作风整顿的前提是树立标靶,只有问题找得准,整改才能更精准。当前,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基层干部呈现出“油”,自我盘算太多;“松”,自我要求太低;“痞”,自我约束太松;“混”,自我革命太少;“浮”,自我感觉太好五种“典型症状”。各位基层干部要认真自查、深入剖析上述问题的背后根源,要向这些已经滋生或可能滋生的各种不良习气宣战,形成狠抓作风建设的强劲态势。

    要多措并举,用心用力提升自身修养

    面对暴露在基层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短板,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用心用力提升自身修养。要抓政治引领,铸就一颗“忠诚之心”。以理论武装夯实忠诚根基,以党性修养擦亮忠诚底色,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自觉;要抓组织建设,筑牢一座“坚强堡垒”。壮大基层组织综合力量,提升基层组织生活质量,发挥基层组织治理能量。要抓素质提升,打造一支“一流队伍”。坚定“想干事”的决心,练就“能干事”的本领,保持“干成事”的专注,守住“不出事”的底线;要抓作风转变,树立一个“良好形象”。做到“事事雷厉风行马上办”,“人人锲而不舍钉钉子”,“个个义不容辞敢担当”;要抓暖心实事,提升一方“幸福指数”。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全面建设幸福江西,民生改善迈出新步伐”,着力解决“就业岗位、托幼园位、上学座位、医疗床位、养老点位、停车车位、如厕厕位”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部署要求。首批计划投入1110万元,利用当前至2022年春节前的两个月时间,着力解决一批民生微实事,以群众的“小确幸”展现东湖的“大情怀”。做到事前问需于民,让群众当“指挥官”;事中问计于民,让群众当“参谋长”;事后问效于民,让群众当“评判员”;全程解说与民,让群众当“主人翁”。

    要宽严相济,常态长效推进标本兼治

    作风建设必须拿出刮骨疗毒的真勇气,采取猛药去疴的硬手段,宽严相济、标本兼治,推动作风整顿和暖心实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好作风“抓”出来。要组织到位、推进到位、统筹到位,把开展作风整顿与做好暖心实事结合起来,以暖心实事的实际成效检验作风整顿的实际成果;要强化纪律约束,把好作风“管”出来。领导带头“扬正气”,教育在前“养元气”,严格监督“祛邪气”;要强化正向激励,把好作风“引”出来。在待遇上做“加法”,负担上做“减法”,在激励上做“乘法”,思想上做“除法”,为“能为、想为、敢为、勤为、善为”干部保驾护航,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心无顾虑、放手大胆地开展工作。

    高辉红最后强调

    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决抓到底”的韧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赢作风建设这场硬仗,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努力交出一份让上级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在推动东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作示范、勇争先!

    图片

    胡俊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指出

    要增进思想共识同向同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干部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基层干部扎实开展走访调研,密切联系群众,倾听呼声诉求。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好、推进好基层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和村(社区)“转作风顺民意”暖心实事工程,真正在改进作风、服务群众中干出实绩、彰显作为。

    要促进作风整顿见行见效。各村(社区)要从全局的战略高度,组织开展好基层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聚焦新时代作风建设的新内涵新要求,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对标对表“十个方面对照查摆”推动“十个方面持续改进”,利用三个月的时间,有序推进问题查摆、集中整顿、巩固提升。

    要推进暖心工程办好办实。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理念,按照“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转作风顺民意”暖心实事工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基层群众,为南昌率先“作示范、勇争先”,再展英雄城雄姿,续写新的时代荣光贡献东湖力量。

    会上,魏维新对全区基层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对全区村(社区)“转作风顺民意”暖心实事工程进行部署,一镇一街一村一社区作了大会发言。

    全区基层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村(社区)“转作风顺民意”暖心实事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