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李红军调研指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 时间: 2021-12-04 09:39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结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12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前往东湖区、西湖区,调研指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倾听基层群众对城市建设的意见建议,了解居民群众对城市建设的“关注点”“期望值”。

    图片

    东湖区墩子塘街道张家厂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曾因年久失修、设施不齐,影响居民生活。去年9月,该小区改造工程启动,通过拆除违建、修缮外墙、完善管网、改造道路、增加绿化、增设路灯、整治空中管线、新建休闲运动场所,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调研中,李红军边听边看,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共话小区改造后的美好生活。李红军鼓励社区居民说:“小区的路好走了、环境美了,大家的生活也更便利了。我们都要发扬主人翁精神,爱护好小区环境卫生,积极参与、支持配合小区各项管理工作,多出谋划策、多贡献力量,把小区建得更美一些。”

    图片

    2021年,我市计划对全市265个城镇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居民12万余户。在东湖区滕王阁街道榕门路社区、西湖区丁公路街道金盘东路社区、西湖区朝阳洲街道红光楼小区,居民们满心期待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紧锣密鼓地推进。李红军走进群众当中,详细询问大家对小区改造的意见和建议;察看建设一线,叮嘱把工作做实做细。

    李红军强调,

    老旧小区改造是顺应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及对城市发展的认同感自豪感、对党委政府工作的信任感。要善于和群众打交道,多与群众沟通,努力把群众的期盼变成实际的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兑现对百姓的承诺。要紧扣“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要求,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统筹全面、兼顾细节,一体抓好垃圾清理、道路平整、管线下地、立面改造、绿化亮化、雨污分流、配套建设等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提升施工工艺,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群众生活的影响,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在小区大改造的同时,发动家庭大扫除,整体提升小区环境面貌与功能品质,通过群策群力建立健全小区长效管理机制、环境维护机制。

    副市长王强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