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整改销号工作调度会
    • 时间: 2021-12-29 09:28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27日下午,东湖区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整改销号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涂宏伟、许强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高辉红传达了研究全市水环境治理工作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以及批示;东湖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情况;扬子洲镇、区城建局依次进行了发言;与会区领导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针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经济运行等工作,高辉红指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及时沟通汇报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思想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筑牢疫情管控工作的“铜墙铁壁”;要切实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不断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要充分认识抓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稳扎稳打,攻坚克难,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精心设计安排好氛围布置工作,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日常监管,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维护好良好的市场秩序。

    就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整改销号工作。

    高辉红强调

    要立说立行,求真务实整改到位

    要以更快速度推进工程建设,切实做到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增强实效;要以更大决心开展专项整治整改,对整改事项再审视,加大力度,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统筹力量,整合资源,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抓好整改,严格对标对表,持续巩固治理成效,坚决防止死灰复燃,确保辖区江河断面水质全面达标;要以更高标准推进问题整改,坚定态度抓整改、立说立行抓整改,及时解决群众投诉的生态环保问题。

    要举一反三,常态长效管控到位

    要自查自纠,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彻底整改,同时对前期办结案件进行回头看,严防整改问题出现反弹;要对整改落实进度、完成情况重点跟进、逐一排查、全面回访,同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以及辖区内的其他重点环境问题要举一反三,消除盲区死角,全域全程追踪问效,确保常态长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发动群众共同维护环境、爱护环境。

    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落实到位

    要深刻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充分认清当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全力以赴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到责任和工作落实不断层、不留死角,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胡俊峰表示

    要提高政治站位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补齐生态环境治理短板,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以优质环境彰显省会担当。

    要加快整改落实

    推进相关流程,强化举措落实,及时完成信访件销号,确保问题整改有序有力;同时结合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水、土壤、大气污染治理,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持续完善。

    要做到协同共治

    强化联动协作,压实工作责任,开展日常监管,做好执法监督检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区城建局、区房管局(区旧改办)、区城管局、东湖生态环境局、区城投公司、百花洲景区事务中心、各镇(街道、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