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2022年项目谋划专题会
    • 时间: 2021-12-02 09:00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1月30日晚,东湖区召开2022年项目谋划专题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领导宣治、李婷、万晓荣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与会各单位依次就2022年项目谋划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区领导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

    高辉红强调

    要始终践行发展围绕企业转、工作围绕项目转的理念,以高质量高标准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全局工作。项目谋划要高度重视。要加强项目谋划,把项目谋划建设作为推动东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坚持“产业为基、项目为王”,主动跟踪中央、省、市政策走向,进一步提高谋划项目的质量和水平,紧紧围绕全区主导产业、重点工作,结合自身优势,创新思维,高起点、高标准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项目;项目谋划要突出重点。以战略思维为引领,打开工作思路,认真思考、仔细谋划,谋准项目、谋大项目、谋实项目、谋新项目、谋远项目,注重持续性谋划、储备、包装项目,强化政策、资金、规划、审批、体制机制等要素保障,推动东湖谋划的项目扎扎实实落到实处,确保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开工项目加速建设、投产项目尽快达效;项目谋划要压实责任。高位推动,成立工作专班,加快构建责任明确、任务清晰、分工合理、运转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找准定位,精准对接,统筹协调指导,逐个项目研究推动、逐个环节跟进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胡俊峰指出

    要立足“谋得远”,在项目支撑上聚共识。高度重视项目的谋划推进工作,推动项目早谋划、多入库、快建设,不断增加有效投资和发展后劲,为推动东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立足“谋得准”,在项目策划上聚靶心。要把准政策方向、聚焦主导产业、着眼未来发展,重点围绕数字经济、总部楼宇经济、高端商贸经济、科技创意经济等方面,谋划一批经济效益好、发展潜力大、科技含量高的重大项目,推动全区产业基础高端化,产业链现代化。要立足“谋得实”,在项目推进上聚效能。项目保障要“及时到位”,提前准备好项目审批、规划选址、土地预审、节能环评、风险评估等各种支撑性材料,做到随时拿得出符合申报要求的项目。项目谋划要“精打细算”,抓好政府投资类项目管理,把好“决策关”“论证关”“建设关”,确保资金不浪费、花得值、有效益。项目推进要“务实有力”,健全项目申报责任制,实施一个项目一个班子,确保项目谋划、储备、申报、实施全程责任到人、产生实效,以扎实的项目谋划和储备工作为东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蓄后劲、开拓新局。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重点项目推进中心、区教体局、区财政局、区城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