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各镇(街道、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座谈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 时间: 2021-12-02 09:04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1月30日下午,东湖区召开各镇(街道、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座谈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领导魏维新、李婷、邵应兰、程家华、姚乐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魏维新就东湖区基层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各镇(街道、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分别汇报了新任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当前重点工作和下一步主要工作打算;与会领导就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高辉红边听边记,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并对如何做好镇(街道、管理处)党(工)委书记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高辉红指出

    各镇(街道、管理处)处于城市工作第一线,是城市治理的基础环节,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各镇(街道、管理处)党政一把手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服务与管理职责,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岗位要求,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高辉红强调

    既要有思想又要有思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思想,有主见,就会站得高,看得远,谋得深。同时也要立足于东湖实际,实事求是,合理布局,理清发展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既要有想法又要有办法。既要有想法、想干事,又要有办法、干成事,进一步提高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做到定方向、谋事情、做决策,善于把总体目标分层次、分步骤、分主次的逐步实施,统筹推进,把工作做到更好。

    既要敢担当又要敢担责。要抓落实、冲一线、敢担当,当好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党(工)委书记居于关键、重点、核心的地位,负有全面的责任、直接的责任、首要的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履责担当意识,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既要能带队又要能带头。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不甩手,不松手,不放手,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同时要做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要求基层干部做的,自己要先做并做好,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干部。

    既要严管理又要多关爱。做到严管理、优服务、出成绩。严管,是为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防止公权私用。在严管的同时还需更多地关爱基层干部,多了解他们的酸甜苦辣,对他们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

    既要多信任又要严监督。充分信任是为了增强干部施展才能、团结带领群众干好工作的动力和底气。要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给予足够的信任,让其轻装上阵、大胆工作,塑造上下同心的干事创业氛围。同时对干部要做到宽容不纵容、放手不放任,强化对权力行使的制约监督。

    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各镇(街道、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