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全区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 时间: 2021-08-04 08:29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8月3日下午,全区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童萍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发改委、区财政局等12个旅安委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对《2021年东湖区安委会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区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市“7·29”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7·30”安委会(扩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全梳理、找痛点、定措施、猛攻坚”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整治重点、深化责任落实、狠抓源头治理,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加大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力防范各类旅游安全事故发生,为东湖经济和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会上,童萍如特别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就切实做好全区旅游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到位,必须始终坚定安全理念不动摇。要提高认识,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其本身的复杂性、突发性,充分调动各行业主管部门的积极性,协调联动,齐抓共管;二是责任到位,必须始终坚守安全红线不含糊。各成员单位要把旅游安全工作作为分内之责,与业务工作同步研究部署,督促各景区、各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各项防范措施;三是落实到位,必须始终坚持安全标准不偏离。要按照国家和旅游行业安全标准规范,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防护设施建设,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到人、到岗。
    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区开展文旅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范围包括歌舞娱乐场所(夜总会、酒吧、舞厅)、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电子游艺场所、星级宾馆旅游景区、电影院、文保单位等文旅场所,重点整治旅游场所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和旅游经营单位、文化场所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培训教育、应急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