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
    • 时间: 2021-06-19 10:51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6月18日上午,东湖区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成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喻国泰,区领导徐仲平、唐铭市、宣治、李婷、刘荣鑫、况灯明、聂超、万晓荣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区统计局汇报了近期全区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投促局、区商务局、区税务局、区城建局、区房管局、区人社局作了相关经济指标运行分析,公园街道、彭家桥街道作了大会发言,与会区领导部署了相关工作。

    图片

    高辉红强调

    要研判形势,强化认识

    当前全区经济发展虽然总体平稳,但与既定目标相比还有差距,形势严峻、竞争激烈、压力很大。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主动认领任务,进一步深挖增长潜力,想方设法研究各项经济指标增速提升途径,对标对表制定措施,以较真碰硬的劲头和担当实干的作风,再加压、再努力,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争先进位,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要咬定目标,强化落实

    指标要关注,精准分析监测各项指标,对每个数据要了然于胸,做到摸清上情,吃透下情,及时把握经济运行动态变化,坚定目标推进下步工作;进度要关注,以科学调度为基础,盯紧关键指标、关键行业、关键企业、关键时间节点,找准症结加快补齐短板,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作风要关注,严格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人、目标明晰,端正工作态度,保持昂扬斗志,优化服务能力,主动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毫不动摇抓好居民人均收入、GDP、固定投资、地方财政收入等工作。

    要压实责任,强化调度

    要压实责任,做到调度有力。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盯着抓,牵头部门要加强指导、精准辅导,各属地单位要夯实责任,倒排时间,紧盯各个指标任务;要打好提前量,做到调度有方。力求做到着眼长远,保持战略定力,稳扎稳打,攻坚克难,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高举指挥棒,做到调度有效。将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紧盯各个指标任务,按着要求调度工作,做到每天有动作、每天有变化、每天有进展。

    图片

    胡俊峰强调

    要对标对表

    对照各项经济发展目标,按照“双过半”的时序进度,对照差距短板,全力攻坚;要科学分析研判经济形势,集中工作力量,向发展条件相近、发展成效明显的兄弟城市、标杆县区学习借鉴,积极探索有效举措,主动作为、聚焦重点、超前谋划,平稳、健康、可持续地推动我区经济增长。

    要加强跟踪

    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服务力度,强化重点客商、辖区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走访对接,对企业经营发展的信息及时跟进,真正把服务落实到帮助企业化解难题、加快发展上,把服务举措转化为企业落地和发展实效,确保颗粒归仓、应统尽统。

    要谋求突破

    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创新和规范招商引资方式,提升专业化水平,提高签约率、转化率、注册率、开工率、投产率;加大重难点项目攻坚力度,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破除重点项目推进瓶颈,挖掘可用资源,盘活空置地块,壮大经济总量,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动力。

    各经济责任部门,各镇(街道、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