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2021“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 时间: 2021-06-12 09:39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6月11日上午,东湖区召开2021“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高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成久,区领导徐仲平、胡志强、宣治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五个专项行动组牵头区领导依次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王成久汇报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情况,并部署东湖区迎接全省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工作。豫章街道、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高辉红表示

    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工作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在区活动办的指挥协调和五大专项行动组的调度推进下,取得了企业走访更广泛、政企互动更紧密、服务效能更优化、保驾护航更有力、工作作风更严实的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但当前存在的问题亟待改进。

    高辉红强调

    要打起精神,进入“赶考”状态

    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克服懈怠心理和厌战情绪,思想绝不能“麻痹松懈”;要坚持“有解”理论和“实效”导向,对企业反映的诉求,形成诉求摸排、收集、转办、回复的工作闭环,工作绝不能“虎头蛇尾”;全区上下务必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遇事多担当、办事多尽心、难事多商量,宁可向前一步形成重叠,也决不后退一步造成鸿沟,问题绝不能“推诿扯皮”, 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换取企业好评。

    要树起标准,提升“备考”效果

    资料梳理要再精细,14个指标部牵头单位要逐条对照测评内容,全面对标上级要求,建台账、找差距、抓改进,要加强与上级指标部和兄弟县区的沟通联系,掌握信息、请求指导,充分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服务效能要再优化,各单位的窗口经办人员、工作人员务必要熟知业务流程、严守工作纪律、提升服务质量;企业走访要再加快,对剩下未走访的相关企业,包户到人、逐户走访,了解企业困难诉求以及收集服务态度、办事时间(环节、费用)等便利度方面意见建议的工作;同时,要精准宣传市、区两级新出台的惠企政策,一如既往地联络好企业、服务好企业,用贴心热心的好服务换取企业的满意度。

    要扛起责任,凝聚“应考”合力

    要抓统筹勤调度,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抓好工作落实;五大专项行动组牵头区领导要靠前指挥、高频调度;14个指标部牵头单位及各镇(街道、管理处)要建立日常调度机制,常态抓、抓常态。要壮声势浓氛围,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东湖区“转作风优环境”工作的惠企政策、典型做法、经验成效、特色亮点,形成爱企护企的强大声势;要主动与企业家拉家常、交朋友,不断营造政企“一家亲”“一条心”的浓厚氛围。要严督查促落实,督查考核组、作风问责组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图片

    胡俊峰强调

    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高的站位谋行动

    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破除思想藩篱,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群策群力推动全区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取得实质性突破,为全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活力。

    要锚定问题短板,以严的要求抓落实

    树立坚持常态长效的思想准备,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关键环节,强化使命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找准政策举措落实中的差距,进一步加快节奏,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携手打造“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服务品牌,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严肃督查问责,以铁的纪律促实效

    充分发挥作风建设监督问责组作用,对全区营商环境进行动态监测,持续开展“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专项整治。特别是针对破坏环境、阻碍发展、影响恶劣的典型问题,要严肃追究,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倒逼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推动东湖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区委相关部门、区直相关单位、各镇(街道、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