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高辉红调研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 时间: 2021-06-18 09:54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6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高辉红带队来到辖区部分加气站、建筑工地、老旧小区、大型商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副区长余炜陪同。

    图片

    在洪北加气站,高辉红一行边走边看,不断提问,详细了解了安全加气操作流程、安全设施运行、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和应急值守等情况。高辉红指出,要完善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操作,确保安全;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保质保量开展好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加大风险识别与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为建党10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图片

    “安全员在哪里?工地一共有多少工人在施工?大家吃住都在哪里?”在中骏世界城项目施工现场,高辉红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教育等情况。他指出, 安全员是整个建筑工地的“守护神、安全闸、保险丝”,责任重大,必须树牢对工人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现场施工管理,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检查、排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抓实抓细安全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图片

    位于子固路的省歌舞团小区正在进行改造。在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地下管网、道路改造等工程作业,现场一派忙碌景象。高辉红一行来到这里,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一路走、一路看,对施工进度、安全生产及改造设计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设计上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入细致做好停车位规划、绿化改造、亮化提升等工作,完善基础设施,真正实现利民便民;施工上要严把质量关,加强建设质量和安全监管,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施工现场管理,确保改造工程质量可靠,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图片

    在财富广场,高辉红现场“考试”商场安全员灭火和应急救援器材的使用,查看监控系统、消防设施配备及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人员疏散、火情处置等应急措施。高辉红强调,各相关部门、街道及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加大巡防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隐患、集中整治隐患;要加强应急培训演练,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实战化”应急演练等方式,不断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办、区应急管理局、区城建局、东湖消防救援大队、彭家桥街道、滕王阁街道、大院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