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 时间: 2021-06-22 09:38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6月19日至21日,东湖区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读书班采取自主学习、专家辅导和交流研讨方式,自主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两周年之际,结合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为主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6月21日上午,省委党校副校长杨超应邀作专题辅导。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江润保列席。

    图片

    区委书记高辉红,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区委副书记王成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喻国泰,区政协主席王玮等在家的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出席。

    杨超以《学习百年党史 铸魂聚力开新局》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主题主线、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育先机、开新局”的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图片

    随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交流研讨会。会上,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视察江西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的新闻片,胡俊峰、王成久、徐仲平、唐铭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高辉红强调

    要以党史滋养初心,不忘“来时路”

    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好“三问一说”工作法,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以党史淬炼恒心,走好“当下路”

    “转作风优环境”活动、“百日攻坚”六大专项行动、经济指标“双过半”、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都到了紧要关头、冲刺阶段,正是考验耐力、比拼韧劲、检验作风的关键时刻。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手上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按照既定部署、聚焦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推动各项工作朝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求实求效、出新出彩。

    要以党史坚定信心,迈向“未来路”

    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十四五”发展“新赛道”上迈出更大步伐、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东湖篇章。

    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镇(街道、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列席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