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要闻动态>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书法家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 时间: 2021-06-19 10:53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6月18日下午,东湖区书法家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东湖区文化馆培训报告厅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毛国典,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昌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雷轼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英俊,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刘帅;东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荣鑫,以及区书协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刘荣鑫对区书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举旗定调,方向要精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多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发扬艺术民主和学术民主,以优秀作品为东湖区的文艺百花园增光添彩;二是奋笔耕耘,业务要精进。书法家协会要引导书法家以及书法爱好者努力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书法水平。一定要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切忌固步自封、骄傲自满;三是凝心聚力,活动要精彩。书法家协会是人民艺术家团体,根植在人民,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书法家协会要在开展活动上多下功夫。

    图片

    随后,参会人员一行至五楼美术展览厅参观东湖区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专题展,毛国典同志根据作品的展示情况,结合自己对书法艺术的理解做了专业点评,他表示希望全体书法家要把书法艺术作为修身养性、提升自己品位的一件重要的事情来对待,持之以恒。毛国典同志还强调书法作为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在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促进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的繁荣和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需要强化思想引领,筑牢信仰之基。

    第二阶段,会议审核通过了《东湖区书法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主席团成员,邓峰同志当选为东湖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选举产生了万晔、宋国华、沈海晖、余朝霞、孟繁星、胡翌玮、陶立中、魏德模8名同志为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新当选主席邓峰在会上向协会提出四点工作方向,要把牢政治方向,肩负责任担当;要注重团体活力,营造良好氛围;要发挥组织优势,培养培育新人;要加强队伍建设,实现有序发展。

    图片

    据悉,此次书法家协会的成立,不仅为东湖区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而且壮大了全区书法爱好者队伍,,有利于培养书法艺术人才,进一步提高书法创作水平,引领广大书法爱好者坚定文化自信,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奋进新时代,开创全区书法事业的新局面。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