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
    • 时间: 2021-03-18 09:29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3月17日上午,东湖区委农村工作会在区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高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成久,区领导周春雷、万明、谢保成出席会议。


    会上,王成久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万明部署了“三农”重点工作。 

    高辉红就做好新阶段的“三农”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不放松”。紧跟中央步伐,省委、市委相继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对“三农”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我们要自觉对标看齐,深刻把握“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毫不放松抓好新发展阶段的“三农”工作。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用“天道酬勤”概括:即不误“天时”,壮大了农业经济;打通“渠道”,扮靓了农村环境;锁定“报酬”,增加了农民收入;依靠“勤奋”,收获了宝贵荣誉。要在正视问题中补齐短板,当前我区“三农”工作整体上还存在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必须正视问题、直面短板,采取有力措施,逐步加以解决。要在放眼未来中科学谋划,要对标“生态都市共融区•美丽自然扬子洲”的总体定位,把“三农”工作融入扬子洲地区生态融合发展全局,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村集体经济、农业产业等重点方面,认真谋划、主动作为,既做好眼下能做、必须做的事,又思考未来要做、可能做的事。二是聚焦各项任务,推进上“不偏废”。必须按照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聚焦“三农”工作的硬任务,结合地区生态融合发展,统筹推进“三农”各项重点工作,为以后的开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要聚焦质量质效,让农业经济更“强”,拓展农业发展空间,优化农业产业布局,打造农业特色品牌;聚焦宜居宜业,让农村面貌更“美”。持续净化乡村环境,持续改善乡村条件,持续保护乡村生态;聚焦共建共享,让农民日子更“好”,让农民的口袋一年比一年鼓,让农民的生活一年比一年优,让农民的素质一年比一年高。三是全面强化保障,落实上“不应付”。做好“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核心在党的领导,关键是强化保障。一要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领导联系、部门和社会力量帮扶、干部挂点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制度,区四套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都要确定乡村振兴联系点;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相关成员单位要履行决策参谋、政策指导、推动落实职能,形成强大合力。二要建强基层组织,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最终要靠农村基层党组织来落实。要利用乡、村两级换届这一契机,选优配强镇(管理处)领导班子、村“两委”成员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持续整治提升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推动后进村向先进村学习、先进村结对帮扶后进村,不断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三要改进工作作风,结合正在开展的“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加大镇村干部作风问题整治力度,积极倡导“三问一说”工作法,推动全社会关注乡村振兴、支持乡村振兴、参与乡村振兴。四要严格考核奖惩,优化考核“指挥棒”作用,健全各级党政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制度和指标体系,根据履责情况、工作表现和实际成效,切实把压力传导下去、把动力激发出来。

    胡俊峰表示,一是提高站位,高起点谋划三农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不动摇。二是聚焦重点,高标准的推进三农工作。搞供给,把农业生产抓起来。强整治,把人居环境抓起来。盘资源,要把农村改革抓起来。三是强化举措,高水平保障三农工作。要强化农业农村党组织建设,强化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考核激励建设。

    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扬子洲镇、贤士湖管理处、扬农管理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