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东湖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
    • 时间: 2021-02-11 10:19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2月10日下午,东湖区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区委书记刘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辉红主持会议,区领导胡志强、宣治、李婷、况灯明、余炜、万明出席会议。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区商务局、区市监局分别汇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各镇(街办、管理处)汇报工作情况;与会区领导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刘闯强调,春节是中国老百姓最为重要的佳节,要做到思想上要紧之又紧、举措上要细之又细、责任上要严之又严,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要全员警醒,思想的弦“一刻不松”。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迎新春、控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二要拉网排查,隐患死角“一处不漏”。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要深入开展高危场所火灾防控,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年三十、大型活动安全防控和人流监控。三要严格对标,疫情防控“一环不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教育引导个人减少域外出行,积极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四要化解矛盾,社会稳定“一点不乱”。要坚持底线思维,围绕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高度重视重点信访问题化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五要科学安排,应急值班“一个不少”。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工作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要根据工作特点安排好值班执勤,做到为民服务“不打烊”、办事体验“不打折”。六要齐力担当,各级责任“一分不减”。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把牢企业主体责任这个“第一道防线”。突出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的安全检查监管,把全区的安全生产基础筑牢,让广大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高辉红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认识,迅速抓好落实,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作用,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备勤,严肃值班纪律,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坚持责任不放松,举措不放手,作风不放纵,过一个喜庆祥和健康年。

    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镇(街道、管理处)、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