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工作推进会
    • 时间: 2022-05-18 10:11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5月16日下午,东湖区召开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 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主持会议,副区长姚乐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听取了关于“东湖数字经济规划与构想”、“数字东湖应用场景”等工作汇报,与会各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区领导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

    胡俊峰强调

    要有“新”的认识。发展数字经济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顺应时代潮流、抢抓发展机遇的重大战略,是新旧动能转化的新引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有“抢”的意识。要聚焦市委提出的八个重点领域和产业布局,充分挖掘我区在医疗卫生、教育文化、数字文创、商贸服务、楼宇经济等资源优势,专班推进、精准服务、抢抓时机、强力布局数字诊断、虚拟园区等产业赛道,培育壮大东湖数字经济。

    要用“变”的思维。要切实加大政策支持、项目引进、服务供给、要素支撑等工作力度,谋划推进一批数字产业特色楼宇、数字智慧应用场景等项目落户落地;要在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基础上,细化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锚定目标、分解责任、强化举措,推动经济模式革新,大力培育数字化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

    要有“强”的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综合保障,营造创新生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凝聚起强大合力;要深入走访企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共同做大做优做强,推动东湖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公建中心、区政数局、区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应邀策划企业公司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