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全区营商环境和数字经济双“一号工程”专题调度会
    • 时间: 2022-02-24 10:01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2月23日上午,东湖区召开全区营商环境和数字经济双“一号工程”专题调度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况灯明出席。

    图片

    会上,区营商办、区工商联、区公建中心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区领导就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辉红强调

    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双“一号工程”重大意义

    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是大势所趋,数字经济是现代服务业、新经济业态重要组成部分,要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强化数字赋能;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一号改革工程是竞争所迫,要树牢服务意识,用心用情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把全区营商环境和数字经济双“一号工程”当做今后抓发展抓改革的重中之重。

    要趁势而上,精准发力,推进双“一号工程”协同突破

    数字经济要明晰方向,生根赛道,按照精细化、专业化、赛道化的思维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找准主攻赛道,摸清产业龙头,全力招大引强,推动集群发展,构建数字生态;营商环境要对标一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打造东湖品牌,提升市场主体以及群众的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要强化保障,担当实干,推进双“一号工程”落地见效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调度机制,制定好具体实施方案;强化分工协作,牵头单位要主动作为,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把各项工作根据自身的职责和涉及到的部门联动起来,科学把握轻重缓急,统筹协作配合;强化保障督导,制定考核评价体系,严格考核督导,拿出具体的措施办法,促进营商环境和数字经济双“一号工程”做优做强。

    胡俊峰指出

    要提高思想认识

    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精神,切实把营商环境和数字经济当作今年的头等大事来抓,促进经济增长、加快数字赋能,切实提高我区综合竞争力,为“五个东湖”建设添砖加瓦。

    要突出工作重点

    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主动担当作为,结合东湖实际谋重点、抓特色,细化工作方案,突出主攻方向、谋定目标思路、优化路径举措,确保双“一号工程”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要强化机制保障

    健全完善各项工作调度机制,加大政策、经费、人才等保障力度,依托数字化政务服务建设提升审批时效、优化政务服务,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充分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活力。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法院、区工商联、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市监局、区政数局、区金融服务中心、区公建中心、区税务局,各镇(街道、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