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四经路江柴社区提升改造完成,成就精品社区典范
    • 时间: 2017-12-23 00:00
    • 来源: 东湖区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随着四经路江柴社区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完工,标志着东湖区首个精品社区项目告一段落。

    四经路江柴社区是个多年的老旧社区,社区的下水管网老旧,阴雨天积水严重,出行不便。无明确功能分区,社区服务中心缺失,无明确停车场和活动中心范围,车辆乱停乱放,弱电管网杂乱无章,路灯庭院灯楼道灯缺失,不利于小区管理和居民出行安全。消防车通道堵塞,存在安全隐患。老旧房屋立面破旧,绿化稀少,社区环境不美观。无物业统一管理,小区安全、卫生无法保障。

    为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完善小区服务功能,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我区于227日启动对四经路江柴小区的综合改造,经过持续5个多月的施工,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为力争将该社区打造成为有代表性的精品社区。社区改造包含下水管道更换、路面改造、绿化改造、煤气及自来水管道改造、停车场、安防设备、防盗窗及智慧小区配套改造、立面改造,全部强、弱电干线下地工程。项目整体投资概算约1120万元。

    在本次江柴社区改造提升项目中我区重点改造内容涉及:道路 “白改黑”,其中沥青路面约5700平方米、人行道改造约2600平方米、下水道改造约1400米;停车“阻改通”,重新设置绿色停车位百余个;强、弱电“上改下”,线路下地约700米;居民楼“旧改新”,涉及9栋楼房粉刷约13348平方米、外墙漆约19576平方米、外墙贴砖2980平方米、更换防盗窗约2000平方米、空调移机加外罩约600台;绿化设施“绿改影”,对一处市民广场及6座花坛等绿化设置重新调整布置;路灯“暗改亮”,根据小区布局安装路灯100余盏。

    改造完成后的江柴小区路面平稳美观,小区功能区域划分明确,下水排水畅通,保障居民出行安全。美化小区整体外观,完善物业管理配套设施,便于小区安保,保洁管理。真正做到基础设施提升、社区文化融入、人居环境改善、社区功能完善。达到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提供多元化、人性化、智能化、可持续的便民利民服务,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而且江柴社区由开放式小区改造为封闭式管理的智慧小区,小区完成由传统家委会向规范物业管理会的转变,将会做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改造典范。

    该项目位于南昌市东湖区豫章街办四经路,处于闹市区交通拥堵,施工场地多处于间距小路,四面居民楼,场地狭小、材料运输困难;该项目以道路和外立面改造工程为主,而施工作业面几乎全部处于复杂狭小空间内,绝大部分分部、分项工程需要依靠人工作业完成,许多作业面上机械设备无立足之地,是城区施工难度最大的地段之一。而且由于该项目施工时间的特殊,春季雨水集中,持续时间长,酷夏季节闷热高温,有效施工季节极其短暂,给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造成巨大的困扰。此外,在居民区施工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不得不面对群众的不理解,阻工和不配合施工的行为屡有发生,这需要有统筹与耐心的做好协调解释工作。在不利的气候和现场环境条件考验下,为保证工程安全、质优、按时完成,我区成立了以夏小兰常务副区长为总指挥,区城建局局长万晓荣、豫章街办党工委书记许强为副总指挥的四经路江柴社区提升改造项目指挥部,并抽调豫章街办、区城建局、区市政所10位工作人员负责项目实施推进工作。该项目从上场至今,参建人员发扬铁兵精神,逢山凿路、遇水架桥,合理布局、科学管理,顽强拼搏,得到了上级部门的一致好评。

    抓进度、抓质量、抓管理、抓细节是项目所有员工的准则,因地制宜地走进群众,本着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的精神,并且适时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积极改进施工工艺,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严格落实“三检”制度,努力消除质量隐患,杜绝了违纪质量行为发生,确保了本次改造工程按期完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