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9-07-02 16:3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分享到:
    董家窑街道 办事处 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东湖区 董家窑街道 办事处

    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今年以来,董家窑街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 上半 工作

    (一 经济工作顺利推进

    截止今年四月, 一般预算收入3019.49万元, 任务 数的 32% 代征房屋租赁税收101万元,服务业增速15.4%,第四次经济普查2233家企事业单位,引进亿元项目1家(南昌众荟智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千万元项目3家,列入区重大重点项目3家,摸清了楼宇资源底数,建立了楼宇资源档案。

    (二 复牌工作有序 推进

    进一步规范 道路清扫保洁作业,“马路本色”行动 延伸至社区、背街小巷; 对赣江沿岸、玉带河北支进行了整治,下拨14.5万余元对社区庭院进行了微改造;投入3万余元购置30组分类果壳箱,按照厨余、其他、危险品和可回收垃圾进行清运; 投入25万余元购买了 3辆电动执法巡逻车、1 辆电动八桶车 为环境综合整治和国家文明城市复牌工作增强了后劲。

    (三 社会事务 全力推进

    累计发放低保金146万余元、救助金14万余元、临时救金9万余元、慈善救助金4万余元、两参人员补助金近14万元; 开展了 精准 扶贫工作 ,为284贫困 建立了电子档案 ;做 好了 江西造纸厂、江西油脂化工厂宿舍 移交和 龙沙 、佘山社区 居委会选举、设备采购等 工作; 积极推进“时间银行”工作,南大医学院、南大一附医院、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等21个组织参与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活动,为472名老人累计提供5359小时服务,开展活动344场次; 完成 青阳、 贤士一路、贤士二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工作 开展了退役军人登记工作,已登记4360人 发放光荣之家牌3959块 在锦苑春天社区 着手 邻里中心建设工作。

    (四 综治工作 强力推进

    截止5月底,全街共排处矛盾纠纷13起; 上门发放宣传折页5000 份、 扫黑除恶公开信15000余份 宣传品31000份 、禁毒传单1000余份;制作 举报电话海报3000余份 、宣传栏80余块和禁毒宣传折页12000余份、条幅43条; 收到举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3条,1条已采用; “626”戒毒工作站 116名 吸毒人员建档 社区均成立“扫黄打 非”工作站; 在辖区学校 书店等 场所 举办多场“绿书签”公益宣传活动。

    二、 下班 安排

    (一 经济工作

    做好投产项目跟踪服务,帮助解决各种问题、困难,做好重点企业的走访,帮助税收变动异常的企业分析原因,尽最大努力做好涉税咨询等服务;以四经普数据为依托,做好社消、服务业新增和数据上报工作; 在引进服务业优质品牌上下功夫,推动优势产业、优质品牌向楼宇集聚,进一步增强楼宇要素的集聚效应。

    (二 城市管理

    1、进一步规范道路清扫保洁作业,加强日常清扫保洁作业和日常督查。坚持“抓日常、保长效”的工作措施,抓好大街小巷的日常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及对各作业路段的路面冲洗工作。 落实“马路本色、以克论净”,实现冲洗全机械化,推动城市管理品质提升。

    2、作为东湖区环卫试点单位,走市场化环卫作业。

    3、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三 社会事务

    继续做好贤士花园第一社区购买办公房、佘山社区办公用房装修和龙沙、佘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管理工作; 加大 “时间银行”志愿者招募 宣传 工作 ,争取辖区单位、共建单位 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让有专长的志愿者为老人提供更精准、更温馨的服务 继续 做好精准扶贫、 弱势群体 救助和 贫困群众摸底采集 工作 ,对284户404人城镇贫困家庭逐步进行帮扶,促其脱贫解困。

    (四 综治 工作

    积极开展 矛盾排查 和精准分析 工作,抑制矛盾激化,杜绝恶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 的发生 组织社区及各界力量加强综治宣传工作 严格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626”禁毒工作 持续完善网格化工作要求 打造一个平安智慧小区。

    存在的问题

    1 因大面积拆迁和辖区个体工商户大部分未达起征点,导致税源减

    2 辖区内无工业企业、楼宇又较少,导致 企业资源 匮乏、入 住率低,楼宇经济未成气候。

    3 辖区内空挂户太多,影响了 信访 稳控工作效率。

    四、 意见和建议

    1 建议上级信访部门对空挂户以居住地管控为主。

    2 在总经费不变的 情况下 对管辖范围大小不同的街道进行区别对待,平衡 办公经费。

    3 我街辖区面积大、 工作人员较少, 新招进的公务员,不是被上级部门借走就是调走。街办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奇缺,在治理占道经 营、出店经营、违章搭建等工作中疲于奔波,顾此失彼。建议根据各街道的实际情况调配人员和资金 ,向 区域面积较大的街道适度倾斜。



    董家窑街道

    2019年6月12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