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7-09-12 18:5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分享到:
    董家窑街办2016年总结和2017年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2016年,我街道秉承党建工作为龙头、经济工作为中心、社会稳定为前提,以区委、区政府的年初总体部署为指导的原则,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一、2016年工作总结

      (一)经济工作

      (1)1-9月,地方公共预算收入3776.92万元;实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2727万元;实际利用内资1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15万美元;现汇78万美元;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完成57.4%的增速;招商引资新增项目、一企一策新增税收完成区级所得173.6万元。新增税收完成919.07万元,其中招商引资税收524.99万元,区内小型建安1.04万元,区内新增房产税3.04万元,已超额完成任务;街办税收服务站完成国地税委托代征房产税款150余万元。

      (2)招商引资工作顺利开展。我街道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克服困难,应对挑战,招商引资工作稳中求进。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结合辖区实际,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广泛动员,通过整合完善招商体系,优化引进质量,提升服务企业能力等措施,使招商引资工作保持较好的态势。共引进招商项目26家,其中注册资金5000万元有4家;江西凯航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江西省鼎驰商贸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南昌市市政公用驻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西洪兆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以上有2家,江西新赣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南昌市宏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上有11家,均已正式落户东湖。

      (二)旧城改造工作

      街道组织40余名骨干力量奔赴王家庄化纤片区、青山南路立交桥下南西地块拆迁一线,积极上门入户,完成了272户房屋征收工作。

      (三)城市管理工作

      年初对市容工作方面做了部分调整,把辖区分为三大片区,由三个片长负责自己片区的人事调整、工作安排、聘用开除、奖惩管理等职责。在原有20名质检员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0名质检人员。并每人配备电动保洁车一辆,开展质检巡查工作。新购置8辆电动车,改装为小型洒水车,每车配2名洒水车人员,每天对辖区的路沿石、灰沙带进行冲洗,大大地改善了路面灰沙的状况。新购置大型洒水车一辆,主要晚间针对主次干道人行道的冲洗,形成常态长效化的管理。新增3名督查员负责督查各片区内的人员作业、环境卫生和社区环境卫生,对不合格的地方进行拍照取证,有效的提高了道路清扫保洁质量。

      执法中队查处各类行政案件83起,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投诉90余起,整治出店经营3000余次,取缔占道摊点200余个,拆除违章搭建395平方米。行政处罚出店经营、占道37起。

      (四)信访稳定工作

      重点打造了街道综治中心。按照“综治办+综治信息化+组团式服务”工作模式,我们不断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打造自身工作特色。街道综治专网、视联网、天网视屏全部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各项制度、组织机构、办事流程等均制作上墙公示,125个网格地图划分、网格员配置均按要求落实,综治专网数据录入户籍家庭信息39987条,实有房屋信息32540条,户籍人口信息91626条,流动人口信息1162条,刑释、矫正、精神病、吸毒人员等信息158条。

      着力打造了董家窑地区“626”工作室,为辖区吸毒人员提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目前,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已与42人签订了社区戒毒协议书,坚持做好谈话制度、回访制度以及定期尿检等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肯定与工作对象的认同。

      今年共排查走访重点人员45人,赴京劝返2人,到省、市、区接访22次,化解来电及网上信访28起。全街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49起,调处化解率100%。2016年3月被授予东湖区“2015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五)社会事务工作

      1、民政工作:春节慰问走访贫困群众20余户,发放慰问金、物品6000余元;今年1至10月,新增低保24户,停发63户,调整24户,至2016年10月,我街道共有城市低保413户,719人,1-10月累计发放城市低保4339户次,发放城市低保金3060811元。为83人次发放医疗救助款266003元,为7人次发放临时救助款14533元;对街道438户在保低保户的家庭经济状况进行了核查。1、春节慰问走访残疾人35余户,发放慰问金7000元;

      对辖区内享受低保残疾人员及未享受低保重度残疾人员进行了统计登记收集资料,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 1094人次,292850元;协同区残联两次设立办理残疾证流动窗口,为200名残疾人士免费上门办理了残疾证;配合区残联组织开设残疾人摄影培训3期、电脑培训5期、中西面点培训3期、盲人按摩培训4期、淘宝云客服培训1期、手工编织培训1期、缝纫培训1期、书法培训1期。

      老龄委方面:审核登记80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发放申请表2518人次,其中100岁以上4人,90岁以上 197人,发放高龄补贴金2332340元。

      优抚方面:给46名两参人员,发放生活补助金额151275元;今年春节慰问烈属16人,发放慰问金6400。给51名民政退休人员、无军籍离退休人员,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品金额32000元;慰问贫困优抚对象46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品金额18400元;登记义务兵军属27人,拟发放义务兵优待金36人次,金额444096元。

      2、计生工作:现我街道总人口数85335人,已婚育龄妇女16707人,流动人口5486人,其中流入3911人,流出1575人。从2015年10月-2016年9月,出生人口总数909人,其中男孩:462人,女孩:447人,男女性别比103.35,政策外多孩2人,政策外多孩率0.22%,计划生育率98.46%。      2016年1月1日全面开放二孩政策以来,共办理一孩生育服务卡:298人,二孩生育服务卡327人,再生育生育证13人。3月15日开始实行网上办卡,计生办积极配合上级的工作,制定了网上办事指南1000余张,服务联系卡1000余张,张贴服务标100余份。

      二、2017年工作计划

      (一)经济工作

      1、确保各项经济指标的完成。重点把握好新楼宇央央春天、紫金城的招商机遇,利用大厦的区位优势,引进高聚集、强辐射、超产能的企业,形成强强集中的态势,提高楼宇的入驻率、注册率、贡献率。

      2、把握招商定位、稳抓重点项目。坚持招商与选商并重,引资与引智同步。围绕金阳光大厦、自由都、智通广场空置资源,紧盯央央春天写字楼的招商运行情况,做好项目策划、包装、推介,争取引进一些新的项目,特别是外资项目和一些大型成长性的项目,重点跟踪服务和推进贤湖澜景项目、鄱阳湖产业、中金国际交易中心项目和殷家巷旧城改造项目。

      3、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加大协税护税力度。一是紧盯重点税源户企业,确保税源不流失。针对辖区内纳税额超十万元企业,采取积极跟踪协调工作。二是紧抓辖区内的税收资源,动态管理辖区房产的租赁情况,以税务服务站为依托、社区为单位,楼宇为核心,主次干道为重点。积极配合地税青山分局重点做好南京西路、阳明东路、青山南路等路段的一些房产税征收和个体经营户的征缴税收工作和对辖区内楼宇房产税开展征缴税收工作。三是针对辖区内的小型建安工程,我街道将动态跟踪,做好建安项目随报,对辖区新增经营户、施工工地做到随时掌握,重点做好玉带河水系水质改善工程项目跟踪服务,力保建安税源不流失,同时巧借“外力”,多引入区外“一企一策”税收。

      (二)城市管理工作

      围绕“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要求,狠抓城市管理的长效化机制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创建成果。一是继续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加强对社区的考核,狠抓社区的环境卫生工作。二是抓紧落实垃圾广告专项整治及长效治理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三是将开放式小区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全面提高环卫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经费使用效益。

      (三)信访稳定工作

      进一步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三调联动”机制的重要作用,认真抓好抓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继续开展两提升工作,招募义务巡逻员,非机动车停放点建设。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治安防控网络,提升公众安全感。

      (四)社会事务工作

      抓好紫金城社区及杏苑社区标准化建设工作。做好江西造纸厂、江西油脂化工厂、南昌衡器总厂等6家市属国有企业社会职能社区移交工作。

      (五)旧城改造工作

      积极谋划争取旧城改造项目,争取将青山南路立交桥周边旧房、青山南路601支路周边旧房列入房屋征收范围。打通二七北路、龙沙路、证券路等断头路。

      董家窑街道办事处

      2016年11月18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