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6-04-21 18:5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分享到:
    董家窑街办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安排
    • 浏览量:
    • 【字体:     

    2015年,我街道以强卫书记对南昌提出的“四个强起来”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秉承以经济工作为中心,以社会稳定为前提,以区委、区政府的年初总体部署为指导的原则,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现将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思路汇报如下:

      一、2015年工作总结

      (一)党建工作

      1.以联系服务群众为目标,扎实推进党建基础工作。街道在2015年投入党建经费14.3万元,落实好了金家山社区和南京西路北社区两处办公用房的装修,基本保证了社区党员活动室的达标建设;成立了江西亿家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和江西卓凡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两个非公经济党组织,进一步壮大了非公经济党组织队伍;建立了面积为30平方米左右的党员综合档案室,完成了2013年至2015年党费排查工作,进一步完善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人事档案建设工作

      2.以基层民主协商为平台,推进党建项目品牌化发展。我街道以豆芽巷等五个社区为试点,率先开展基层民主协商工作。其中,贤士花园小区半封闭改造工程,从项目提出之初遭遇各方强烈反对到目前成功实施改造,打造出一个和谐平安小区,该小区改造后受到市综治委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并多次现场走访和调研。在这个过程中,贤士花园二社区基层民主协商理事会发挥了中坚作用,他们充分利用基层民主协商的平台,耐心听取多方意见,召开基层民主协商公开会议,引导各方充分交流、沟通,进而达成了实施小区半封闭改造的高度统一,并在项目改造过程中,尽职做好督导、公示等工作,真正发挥了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民主建设和组织自治功能,为百姓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经济工作

      1.各项经济指标圆满完成。完成地方公共预算收入5318万元,占全年计划100%;实际利用内资6900万元,占年计划的100%;实际利用外资322万美元,占全年计划的100%;现汇进资72万美元,占年计划的112.5%;省外5000万元以上项目1个,1000万元以上项目4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7240万元,占全年计划的100%;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1145.9万元,占全年任务的100%;完成新增税收区级所得878.53万,占年任务的439%

      2.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开展了沿街店面房屋租赁和个体经营户摸排工作。整合街办和社区力量,重点开展辖区内主次干道、楼宇租赁或自用面积超过300平方米以上经营户和个体经营户摸底工作,利用税务服务站,加强辖区内税收的征缴,截至目前有100余家单位和个人来服务站开票,纳税额达100万余元。二是建立协税联动机制。利用协税通系统,实行街道领导包片,干部挂点,社区联动的工作机制,按照目标同向,任务明确,责任相连的原则,要求社区及挂点干部熟悉本辖区经营户情况,对纳税户定期走访,确保纳税基本户不流失。三是落实税源大户联系制度。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加强与纳税大户的联系沟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在春节、端午节前夕,重点走访了七星商务、龙牌置业、万达亚细亚等纳税大户和重点企业,切实帮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三)旧城改造工作

      街道组织40余名骨干力量奔赴拆迁一线,在第一轮拆迁过程中,我街道动迁工作人员夜以继日、排除万难,率先完成了185户居民动迁工作。目前,我街道正在积极开展第二轮拆迁工作。

      (四)城市管理工作

      在创建“文明城市”成功后,街道逐步摸索建立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我街道一方面组织力量,每周利用周末半天时间,对居民楼道、庭院长期难点的卫生死角集中清理,每月1次对社区的环卫工作进行考核评比,对检查排名靠前的社区发放流动红旗;另一方面,充分调动综合执法队伍的力量,不定期进行出店经营、流动摊点的综合整治,督促辖区22家烧烤店安装了无油烟烧烤机,实现无烟烧烤;对楼道庭院垃圾广告进行全面粉刷清理,设置便民信息栏1000余个;此外,利用数字城管网平台,日均处理问题110余个,对各项问题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关注民生民本,一方面在“石化佳苑”设立了疏堵结合点,解决了80多户占道摊点经营问题,另一方面排查化粪池,对能改造的争取改造,目前已成功改造4个。

      (五)信访稳定工作

      1-11月份共发生矛盾纠纷46起,成功调处46起,调处成功率100%。处理来信来人上访32起,上级批(交)办信访件60起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回复率达100%;截止11月底,辖区共查处治安案件133起,查获违法人员185人,其中行政拘留168人,抓获犯罪嫌疑人72人,网上逃犯18人,破获刑案64起,刑拘60人,总体发案比去年同期下降31%

      (六)社会事务工作

      1.民政工作。全年走访贫困群众50余户,发放慰问金、物品10000余元;上报新增低保30户,停发30户,调整24户;为322人次发放医疗救助款349518元;审核公租房资格820余户;为14名困难低保户发放了棉被;为25位符合享受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人员发放6500元燃油补贴;发放重度贫困残疾补贴14285200元;上报6名低保户重病家庭享受南昌市慈善资助,5000/户,上报1名低保户重病家庭享受区慈善资助,1000/户;发放义务兵优待金人数39人

      2.计生工作。2015年登记了流动人口733人,其中流入688人,已婚育龄妇女190人,流出人口45人,已婚育龄妇女29人,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45人;办理一胎生育服务证360人,单独再生二胎生育服务证220人,独生子女证62人;全年征收社会抚养费共计8例(全额征收6例),征收到账金额共计308011万元;

      二、2016年工作思路

      (一)党建工作

      1.创新工作理念,健全党建工作机制。一方面,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分级责任制,一级抓一级,构建出书记带头抓党建,行政领导重视支持抓党建,党务工作者自觉主动抓党建的局面;另一方面,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格局,逐步建立社区基层党组织与驻区单位资源共建共享机制。

      2.加强班子建设,强化教育培训,破解管理难题。一方面,从组织内部着手,调整部分基层党组织(包括党支部)的班子结构,扭转因人员结构问题造成的管理水平低下等情况;另一方面,从外部环境着手,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和载体,多开展如党员志愿者定期上门服务、免费红色阵地教育等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因活动经费和场所限制带来的桎梏。

      (二)经济工作

      1.确保各项经济指标的完成。按照年初制定的经济工作考核办法,实行严格奖惩和调度机制,推进税源、项目动态考核,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

      2.把握招商定位、稳抓重点项目。坚持招商与选商并重,引资与引智同步。围绕金阳光大厦、自由都、智通广场空置资源,紧盯央央春天写字楼的招商运行情况,做好项目策划、包装、推介,争取引进一些新的项目,特别是外资项目和一些大型成长性的项目。重点跟踪和推进殷家巷旧城改造项目,服务好江西双喜商业运营有限公司,争取项目的早日顺利开工。

      (三)城市管理工作

      围绕“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要求,狠抓城市管理的长效化机制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创建成果。一是继续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加强对社区的考核,狠抓社区的环境卫生工作。二是抓紧落实垃圾广告专项整治及长效治理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三是将开放式小区保洁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全面提高环卫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经费使用效益。四是以智慧城管网的建立为契机,抓好城管网下派问题的及时、有效处理,确保数字平台不出现“红脸”。

      (四)信访稳定工作

      进一步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三调联动”机制的重要作用,认真抓好抓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继续开展两提升工作,招募义务巡逻员,非机动车停放点建设。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治安防控网络,提升公众安全感;同时做好地铁三号线的拆迁维稳工作。

      (五)社会事务工作

      积极筹备街道“家改居”工作,争取在明年完成剩下三个家委会的改造工作。

      (六)旧城改造工作

        积极谋划争取旧城改造项目,争取将青山南路1号省监狱局危房、青山南路立交桥周边旧房、青山南路601支路周边旧房列入房屋征收范围。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