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5-09-02 18:5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分享到:
    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思路
    • 浏览量:
    • 【字体:     

    董家窑街办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思路

      一、2014 年工作总结

      2014年,我街办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街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始终保持高效有序推进,现作如下总结。

      (一)经济工作

      我街道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立足街道自身实际,在全街办同志及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共同努力下,1-9月:完成财政总收入34987.81万元,占年计划的86.25%;地方公共预算收入5536.28万元,占全年计划112.7%;实际利用内资4500万元,占年计划的75%;实际利用外资280万美元,占全年计划的 100%;现汇100万美元,占年计划的178.57%;出口创汇685万美元,占年计划的76.1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2393万元,占时序进度69.87%;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2286万元,占时序进度56.56%;完成新增税收区级所得163.79万,占年任务的136.49%;新增个体私营企业526家,占年任务的109%,实现街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旧城改造工作

      1.殷家巷旧城改造项目进展顺利。殷家巷旧城改造地块位于董家窑街办殷家巷社区,占地面积约27.36亩,涉及征迁户数约532户,房屋征迁总面积6.65万平方米。我街道承担66户,共派出了30余名精干力量,在时间节点前,100%完成任务。期间,我街道还努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值班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为参与该项目的我街人员和其他兄弟单位工作人员免除后顾之忧。大家同心同德,在短短32天就完成了征迁总任务的90%多,被市领导称之为“东湖速度”,此项工作作为全区第一轮旧城改造项目的亮点受到各级领导的认可。

      2.第二轮旧改项目稳步推进。香江家俱城及周边地块旧城改造工作完成房屋征收摸底入户调查1000余户,涉及征收面积约23.68万平方米。

      (三)“双拆”工作

      1.摸排工作积极主动。在接到上级工作任务后,街道积极调动和整合街办、社区力量,主动对辖区的35个“双拆”点位、220家店面情况进行拉网式摸排,认真如实填写有关资料并及时上报,最终确定95家店面为我街道双拆任务。

      2.拆除工作加快推进。至8月底,已基本完成“双拆”工作任务,街办的“双拆”工作得到区领导认可。尤其是永外正街1500平米32家店面的拆除,在全区起到了显著的带动作用,既缓解了一附院周边的交通压力,更为全区“双拆”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四)“创文保卫”工作

      1.加大环卫工作投入。110月份,我街道率先为社区购买果壳箱1041只,投入经费88485元;率先更换社区垃圾清运板车,购买电动封闭式保洁车9辆,投入经费78750元;对长达3.83公里的铁路沿线两段(京九段、货场段)进行反复整治,投入经费14400元;对广告垃圾,共整治200余个庭院,粉刷400余栋房屋,1000余个单元,50余万平方米,制作疏堵结合垃圾广告栏500余块,清理垃圾死角223个。

      2.加大检查力度。街道实行定期检查、指导社区环境卫生工作。每周二,由街办副科级干部带队对社区卫生进行检查考核;我街道各社区成立了“五员队伍”(袋装生活垃圾清运员队伍、庭院楼道清扫保洁员队伍、垃圾广告清除队伍、庭院楼道杂物清理员队伍、维护清洗环卫设施清洗员队伍),定人定岗定时,实行全天无缝对接。

      3.增强执法力量。街道层面成立了以街道主任任队长的综合执法队伍,全面配合“创文保卫”各项工作。在此基础上,增加硬件设施的投入,为执法队伍配备了一辆新的执法车,给每位队员配备对讲机;加强督导,执法人员需每天早中晚三次签到;对重点部位加强执法,如贤士湖菜场,要求执法队员早五点到岗。

      (五)日常管理工作

      1.社会保障工作。今年以来,秉承“以人为本、热情服务”的工作理念,截至11月份共完成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131人,完成率113%;实现“4050”人员就业人数259人,完成率172%;零就业家庭安置率100%;组织职业培训76人;引导下岗失业人员从事灵活就业103人,应届高校大学生毕业生登记60人,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407人,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申请失业金2人,发放金额1.2万元;总完成市属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10200人,认定率98.01%;受理城镇居民医保18906人;办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人员626人;小额贷款发放610万;接收领取失业金人员312人,月发放失业金24万元,办理退休人员丧葬费51人。

      2.民政工作。我街办积极做好民生工作,今年110月,上报新增低保23户,停发46户,调整37户,为169人次发放医疗救助款279420元。走访困难残疾人17人,发放慰问金3400元,发放残疾人燃油补贴给25人共6500元,发放重度贫困残疾补贴142人,21300元。审核低保户廉租房资格30余户。对我街道278名残疾人进行了康复建档。对辖区内所有残疾人进行核查,并在全国残疾人服务系统内做完全部人员核查。审核登记80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发放申请表1895人次。给两参人员、烈属、贫困优抚对象、无军籍离退休人员等进行走访并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品。

      3.计生工作。我街办努力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截至目前,办理一胎生育服务证369人,单独再生二胎生育服务证320人,独生子女证80多人。2014年登记了流动人口380人,其中流入195人,已婚育龄妇女66人,流出人口67人,已婚育龄妇女52人,并建立了档案。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69人。上半年征收社会抚养费共计73例(全额征收1例),征收到账金额共计188万。

      4.综治及信访稳定工作。我街办大力开展综治维稳和平安创建活动,20131220日至2014320日,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防范打击盗窃、毒品、暴力犯罪专项行动。1-10月份共排查调整处理各类矛盾纠纷 41件,及时受理信访案件,到市、区信访部门接访12起,办理网上信访件20件,劝返赴京访5人次。对辖区1999年以来法轮功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帮教转化专门工作小组。街道成立了18支治安巡逻队,建立了23个自行车停放点,辖区单位及个人自建探头1495个。

      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及北京APEC会议期间无赴京非法上访。截至目前,成功化解了雷洪、王国梅等一批信访积案,稳定了赵在文、刘利和等一批重点信访人员,积极推进了姜成武等信访件的调处工作,维护了一方稳定。

      安监站做好了旧城改造、双拆、创文保卫各项工作,完善了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夯实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

      5.司法工作。1-10月份,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07起,调处207起,成功207起,调处率100%,成功率100%;接收13名社区服刑人员,目前共有社区矫正对象26名。2014年全年,司法所共举办各类普法宣传教育活动10余次,参加人数达300余人。

      二、2015年工作思路

      2015年,我街办秉承以经济工作为中心,以社会稳定为前提,以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为方向的原则,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经济工作

      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工作的力度,围绕金阳光大厦、自由都、智通广场空置资源,紧盯央央春天写字楼的招商运行情况,做好项目策划、包装、推介,争取引进一些新的项目,特别是外资项目和一些大型成长性的项目。重点跟踪服务和推进:贤湖澜景项目、鄱阳湖产业、中金国际交易中心项目和殷家巷旧城改造项目。另一方面,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加大协税护税力度。一是落实好天网综合治税工作,重点做好主次干道房产税征收和个体经营户的征管。二是利用好协税通系统,对辖区新增经营户、施工工地做到随时掌握。三是建立重点纳税大户联络员制度,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杜绝税源流失。

      (二)旧城改造工作

      继续做好起凤路香江家俱城及周边地块旧城改造征收服务工作,在正式征收公告出台后,公布安置房户型图,确定评估价,做好人员动迁工作。

      (三)“创文保卫”工作

      一是严格执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加强对社区的考核,狠抓社区的环境卫生工作。二是抓紧落实垃圾广告专项整治及长效治理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三是将开放式小区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全面提高环卫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经费使用效益。四是以智慧城管网的建立为契机,抓好城管网下派问题的及时、有效处理,确保数字平台不出现“红脸”。

      (四)民政和社会事务工作

      1.推进社区建设工作。按照区领导的部署,重点抓好紫金城社区居委会的成立工作。本着“走进社区、贴近百姓、融入生活”的主旨,立足为群众提供便利、快捷的便民服务,着力围绕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街道文体活动中心、紫金城精品社区服务中心等“三个中心”建设,构筑高标准、高品质的服务平台,积极推进精品社区标准化建设。打造精品文化社区,建设全省规模最大的紫金城社区图书馆,为社区乃至全街道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特色服务;以开发商提供的两处共计3200平米办公房为依托打造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并纳入民政、计生、综治、环卫、社保、居家养老等服务项目,完善街办服务功能。

      2.完善社会救助和优抚工作。做好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公租房等工作,为失业人员提供就业服务,帮助调解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五)安全信访稳定工作

      严格按照部署,逐步逐项落实好各项工作。重点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将社会管理与城市管理工作融入在网格当中,切实发挥好网格在维护社会稳定,排解矛盾纠纷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禁毒和反邪教宣传工作,深化特殊人群管理。深化平安建设,做好信访矛盾调解,确保辖区和谐稳定。做好旧城改造、创文保卫等维稳工作,避免矛盾激化,把问题控制在基层,实现矛盾纠纷“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的目标。

      (六)司法工作

      按照区政府的指示,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在街道设立“法律诊所”,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并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提供法律咨询意见,实现线上线下两条线提供法律服务。

      董家窑街道处事处

      2014125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