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1-12-15 08:5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分享到:
    董家窑街办二0一一年工作思路
    • 浏览量:
    • 【字体:     

    (一)经济工作

    1、举全街之力,量化经济任务,将责任分解到人。“千斤重担大家挑”,将每项经济任务量化分解,让每个干部都承担一份经济工作任务,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掀起经济工作新高潮,齐心协力实现辖区经济大发展。

    2、对重点税源项目分析研究。及时掌握重点税源项目的纳税情况和发展动态,认真分析税收增减变化原因并积极协助企业加以解决,对了解到的企业设立新机构或搬迁等重大信息,及时向区里报告并密切关注,确保重点税源不流失。

    3、坚持走访服务重点税源企业和新入驻企业,如江西国美、清华股份,省电力设计院等重点税源大户,与企业保持经常联系。及时了解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优化投资环境,全力促企业增效、促财政增收。

    4、进一步提高项目服务质量。及时跟踪项目进度,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对佘山98,锦桂华庭,智通悦蓝山,金涛国际花园等项目将全力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促使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力争产生税收实效。

    5、继续协调各相关部门开展房产税清理整治工作,加大对私人房产尤其是私人沿街店面、商务楼宇房产税的征管力度,建立并完善私人房产税档案,并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扩大政策影响。

    (二)城市管理

    着力抓社区环境整治,努力实现城乡大变样。

    1、继续发挥清运队作用。加强对楼道庭院的排查,做到堆积杂物及时发现、随时清运。

    2、明确社区城市管理职责。制定数字城管处置责任分解表,重点对是否落实市、区城管网派发的案件进行考核,杜绝城管网上出现“红脸”,考核结果列入年终个人综合考评。

    3、抓好日常市容卫生。社区分管卫生主任每天要在辖区内巡查,确保袋装垃圾日产日清。环卫所要加强路上清扫保洁,对人流量大的重点部位,严格“晨扫六点前、保洁不断档、人员不缺岗”的工作要求,确保市容卫生干净整洁。

    4、开展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居民自治管理。依据全区统一部署,深入细致做好调查摸底等准备工作,按照“整不整,百姓定”、“整什么,百姓选”、“怎么整,百姓提”的原则,开展社区环境整治。加强对居民进行宣传,提高居民自治意识,促进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实现小区居民自治。

    (三)民政和社会事务工作

    1、抓好社区干部管理工作。继续对社区干部日常工作实行百分制量化管理,对不称职和违纪干部坚决予以辞退。充分发挥好社区干部的作用,使之真正成为政府工作的补充力量。

    2、坚持开展市民素质宣教工作。增加在新闻媒体的报道和区职工学校简报的宣传力度。以今年开展的宣教活动为典型,指导各社区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文明交通”“文明举止”等群众性创建和宣教活动。

    3、抓好社会救助和优抚相关工作。做好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工作,为失业人员提供就业服务,帮助调解解决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4、继续抓好共驻共建文明社区工作。一是密切与共建单位的联系,抓好共建活动具体内容的落实。二是把好帮扶资金的使用关,共建单位援助资金要切实用在社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楼道庭院的环境问题上。三是加强与辖区单位沟通,定期召开社区党政联席会议,密切与辖区单位的联系。

    (四)维稳工作

    1、深化平安创建的认识。围绕“构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平安街道,构建和谐社会”这个主题,注重处理好正确认识创建与创先的关系、科学对待“运气”与“结果”的关系、真正解决 “误区”与“阻力”的关系。

    2、突出维稳工作的重点。定期召开专门会议,分析研究辖区治安形势,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症下药,制定强化措施。一是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清楚到位;二是重点工作的对象要抓准并注意其动态特性;三是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四是刑事案件打防结合。

    3,细化具体任务的责任。树立“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将各项责任细化分解,做到了街办薄弱环节的整改与社区同步、各项大型工作与平安创建同步、排查制度与调处责任同步、宣传工作与布置任务同步。

    4、发挥辖区单位的主动性作用。通过宣传、协调、布置任务、督促检查等方式方法,促使辖区单位保卫部门主动地开展工作,落实任务,强化他们对维稳工作的管理,建立健全和认真执行各项安全保卫制度,确保一方平安。

     

     

     

    二〇一0年十一月十八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