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09-01-05 08:5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分享到:
    董家窑街道2009年工作思路
    • 浏览量:
    • 【字体:     

    二〇〇九年,我街继续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坚持用发展的办法破解前进中的难题,坚持用创新的精神培植发展新优势,努力打造“繁荣板块”,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加强城市管理,强化社区建设,全面实现我街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优化投资环境,努力发展区域经济
    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强化经济工作的效益观念,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拓宽领域、创新机制、深挖资源、提高质量。
      1、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继续将招商引资工作放在街办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层级负责制,提高招商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进一步调动街道机关干部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形成上下关心、支持、参与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发展楼宇经济,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寻找招商项目,挖掘辖区招商资源,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以协税护税工作为抓手,培植街办新的经济增长点,力争完成区里下达的组织财政收入工作考核任务。加大对在建工程和筹建项目的服务力度,并对漏征漏管税源及时跟踪,以点带面,重点企业由街道党政“一把手”直接联系,一般企业由分管领导负责联系,实行动态管理。努力培植新增税源,重点引进对地方税收贡献大、产业附加值高的企业。同时,继续加强与区协税办的联系,完善与税务分局、工商、派出所等单位的定期联系制,相互沟通信息,研究、探讨加强管理的措施,多方配合推动街道协税护税工作。 
      3、举全街之力,促成重大项目落户工业园区。将重大项目工作时刻摆在首位,对有意向投资的公司企业我街领导和工作人员将全程跟进,耐心、诚心做好服务工作,对个别企业可能提出的有关问题及时与上级汇报,逐一予以答复,力争早日促成重大项目落户工业园区。
      (二)完善服务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紧紧结合中心城区特色,按照区委、区政府建设文明城区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城市管理职能,努力探索城市管理新路子。
      1、全面推进社区建设,完善自治功能。一是进一步深化“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理念,积极推进共驻共建,资源共享,形成社区党组织与社区自治组织责任明确、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二是加大社区建设的硬件投入,明年拟打造朱家湖社区为精品社区。三是切实加强社区干部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做好社区换届后续工作,提高社区干部队伍素质和工作能力。
      2、继续做好民政工作。坚持“五办”工作原则,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事急办,群众遇到的烦心事快办,群众投诉的不平事严办,群众不理解的事缓办,群众不支持的事不办,真正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实事。健全完善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做好困难户慰问品的发放工作,走访慰问困难户、残疾人;及时审核、申报低保户,解决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问题。
      3、深入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和全省文明城区复核工作。(1)继续开展辖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在防反复、防反弹、防回潮、求巩固、求深入、求突破上下功夫。继续加大居民区楼道、庭院和广告垃圾的整治力度,彻底改变楼道、庭院的“四乱”状况。抓好队伍建设,加强保洁员上岗率的日常督查,确保对岗对楼,不留空白时段。强化市容产业化意识,推进市容环境管理市场化运作,积极做好市容体制改革的稳定工作。(2)加强对考核问题的整改工作。重点加强与市城管办、市市容局的工作衔接。继续“快、准、全”的处理好市城管办001考核派遣的问题。同时做到及时协调反馈,确保结案的及时性、准确性,避免出现误差。(3)抓好主干道清扫保洁工作。对重点污染地段适时调整保洁人员力量,确保路面整洁;加大主干道广告垃圾清理工作,不留死角;加强道路质检员工作责任心,确保道路保洁质检督查到位。(4)继续做好除四害工作。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做好全年灭蚊、蝇、蟑螂和灭鼠工作,督促消杀员进行消杀工作。清除四害孳生场地。(5)加强健教工作的开展力度。努力提高居民健教意识,扎实抓好宣传工作,继续抓好三个重点人群的健教宣传工作。
      (三)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共同发展
      一是坚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常抓不懈,杜绝各种隐患。进一步抓好平安创建工作,打造综治工作新亮点;进一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坚持不懈地做好“法轮功”练习者的帮教转化工作。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增强社会整体防范功能。进一步加大普法依法治理,遏制社会丑恶现象蔓延,创造安定团结、和睦共处的社区治安环境。
      二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层级责任制,实现从人治向法治转变;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向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管理转变;从事后查处向强化基础转变;从被动防范向管住源头转变。
      三是以社区为依托,进一步健全街办计生工作网络,不断完善WIS系统工程,将所有已婚育龄妇女按照常住户与租房户进行分类管理,对租房户定期上门核对信息资料,及时调整;完善封闭式小区的计生管理工作,探索早期教育工作与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与服务,对流动人口进行查证验证,做好流动人口以房管人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〇〇八年十月三十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