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栏目>环保专题
    分享到:
    江西省六五环境日省级主场活动在宜春举行
    • 时间: 2023-06-05 07:11
    • 来源: 东湖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图片



    6月2日至3日,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江西省2023年六五环境日省级主场活动在宜春市举行。省政府副省长陈敏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省政府副秘书长杨俊出席。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郑光泉,宜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分别致辞;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李军为2024年六五环境日省级主场活动承办地赣州市授旗。

    图片

    陈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狠抓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深入转变发展方式,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创新绿色制度,持续健全环境治理体系,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历史性成绩,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明显提升,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呈现新气象。

    陈敏强调,全省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彻底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推进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努力推动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建设迈上新台阶,加快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江西。

    图片

    郑光泉在致辞中表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保持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以全面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江西为目标引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让人民过上高品质生活。并动员人民群众自觉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图片

    严允在致辞中表示,宜春将以六五环境日省级主场活动的举行为新的起点,坚决扛稳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持续塑造生态新优势,积极探索“两山”转化新路径,引领绿色低碳新发展,同时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全社会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彰显宜春担当、贡献宜春力量。

    图片
    图片

    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江西大地的生动实践和丰富成果为主线,通过原创舞蹈剧、情景朗诵、主题歌舞、小品、合唱等多样化的艺术形式,采取看地球、探绿色、谋和谐、望明月、奔梦想五个篇章,生动讲述我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和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全面展示江西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殷殷嘱托、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图片

    活动还对“2023江西最美环保人”授誉并颁发荣誉证书,并以“1”个主会场+“N”个配套活动的形式,举办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研讨、讲好江西生态保护故事工作座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成就展,以及一起“绿”动·绿色生活节,通过“百人骑行”“千人健身操”、现场绘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书法绘画长卷、非遗“植物拓染”互动教学等系列活动,向社会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理念。

    图片

    活动由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宜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宜春市生态环境局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省直机关工委、省政府办公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团省委、江西日报社、江西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宜春市四套班子,宜春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赣州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