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栏目>环保专题
    分享到:
    徐延彬:保持强攻之势拼搏三季度,延续良好态势奠定全年胜!
    • 时间: 2022-07-25 10:2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徐延彬主持召开设区市局长座谈会

    暨“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动员会时强调

    保持强攻之势拼搏三季度

    延续良好态势奠定全年胜


    图片


    7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延彬主持召开设区市局长座谈会暨“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动员会,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安排三季度和下半年全省生态环境工作。他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紧扣“稳住、进好、调优”工作要求,以更昂扬的精气神、更强烈的进取心、更坚韧的实干劲,保持强攻之势、延续良好态势,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三季度生态环境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延彬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生态环境部悉心指导下,全省生态环境部门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业务建设,围绕“一季度强劲开局、全年强劲发展”和“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更优、服务发展成效更实、环境改革力度更大、生态安全底线更牢、政治生态风气更正,全面或超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成绩令人振奋、值得肯定。


    徐延彬强调,当前全省生态环境工作形势任务依然繁重,完成年度任务压力还不小,环境质量改善基础还不牢,统筹各项工作难度在加大,生态安全风险隐患还不少,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还很重,必须清醒认识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保障民生,统筹发展与保护、发展和安全,坚持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协同推进,努力推动全省生态环境工作进一步提速提质提效。


    图片



    徐延彬要求


    要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对照“稳住态势、进好指标、调优质量”要求,对标高线目标,扛实主责主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稳住当前环境质量持续稳步向上的良好态势,深入挖掘进步进位的空间,扎实推动水气等环境质量向优拓展,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要扎实推进美丽江西建设。照“乘势而上、聚力而为、循序而进”思路,推动省市县三级联动、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联手,形成整体建设合力;筹办好2022年美丽中国百人论坛年会,落实好既定工作部署,推动美丽江西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要切实抓好巡视督察整改。聚焦十五届省委巡视和上下联动巡视巡察,以及督察、审计等反馈问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改进提升工作水平,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严格对标“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完善“三服务”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落实双“一号工程”,有效保障疫情防控需要,有力有序推动“双碳工作,切实以高水平保护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要持续改善环境民生福祉。继续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认真做好生态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态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全力提升生态安全水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整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生态,持续加强生态隐患排查,深化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坚决守住全省生态安全底线。


    徐延彬强调,抓好“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各项工作,关键要做到思想认识、工作标准、落实能力、督察考核、作风纪律“五个跟上”。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一流就是落后”的创先意识,强化“大抓落实、快抓落实、抓好落实”的实干导向,深化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和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深入践行“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理念和“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作风,恪守清正、恪守勤廉,为“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厅党组成员、正厅长级监察专员郑光泉传达了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第96次省政府常务会议、省委上半年经济分析会暨“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动员会主要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小璋通报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上半年环境指标有关情况,分管厅领导作了发言,设区市和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作了汇报。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县,并以“红灰榜”方式列出各市县主要环境质量指标排名。


    在家厅领导、总工、厅二级巡视员,各设区市、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厅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会,其他参会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