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栏目>工作落实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三问一说”暖心实事工程专题工作会
    • 时间: 2021-11-30 13:43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1月29日上午,东湖区召开“三问问一一说”暖心实事工程专题工作会,区委书记高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云生,区领导魏维新、宣治、邵应兰、熊广义、姚乐、万晓荣出席。

    图片

    在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上,东湖区探索推出“三问一说”群众工作法,即“事前问需于民、事中问计于民、事后问效于民,全过程解说于民”,会上,区民政局负责同志解读了《南昌市东湖区“三问一说”暖心实事工程实施方案》,与会单位进行了发言,与会领导就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辉红强调

     站位要高。把暖心实事工程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易炼红书记在南昌调研时讲话精神相结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严明纪律作风,狠抓责任落实,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带动群众积极参与民生实事,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动作要快。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加快进度,切实扛起责任,加强配合、强化保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建立健全项目推进协调机制,定期召开专题调度,强化信息共享、统筹协调,用好“三问一说”工作法,确保民生工程顺利推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

     项目要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紧扣民生实事,聚焦老百姓真正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认真谋划,务实推进;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让暖心实事工程温暖更多人,做更多的实事好事。

     氛围要浓。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发布、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营造浓厚的线上线下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全方位、立体式地宣传推介民生实事实施情况;发动群众参与民生实事,做到民众参与、民众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

     效果要好。时刻关注项目实际成效,考虑居民群众实际感受,做到事前问需于民、事中问计于民、事后问效于民,确保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使暖心实事工程经得起群众的检验,真正成为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

    胡俊峰指出

    提高站位,思想认识上要“同心同向”

     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推进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暖心实事工程,使全区各项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夯实举措,工作落实上要“善做善成”

    要明确工作目标、内容和任务要求,确保民生微实事项目决策的科学性、准确性;要按照“三问一说”工作法充分听取民意,认真审议项目,确保每个项目都符合群众意愿和要求,努力提升居民群众生活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破除难点问题;要做好项目台账和后续管理,举办居民群众满意度测评,确保各项项目真正聚民心、暖人心。

    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上要“实干实绩”

    区民政局要做好牵头抓总,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履行好工作职责,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微实事项目实施;要全面整合资源,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项目资金、进度、质量监督管理;要做好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工作,鼓励和引导各类社会资源共同参与项目建设,激发居民群众自觉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各镇(街道、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