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六稳六保 > 工作落实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 时间: 2020-08-27 15:09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8月26日下午,东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高辉红,区领导胡洪水、宣治、李婷、童萍如、万明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首先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疫情常态化管控和秋冬季防控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随后,各街道(镇、管理处)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各防控工作部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与会区领导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

    就下一阶段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高辉红强调,要严阵以待,做到常态化防控的思想不放松。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牢牢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秋冬季阶段性特点,突出重点部位,抓紧重点环节,盯住重点人群,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标准不减、力度不减,慎终如始、持续用力,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科学精准,做到常态化防控的措施不放松。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新情况,提前谋划部署,精准发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监测预警,完善预警机制,强化应急处置,加强物资储备,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全力做好应对准备;要全面开展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反应快、处置严,保证排查工作全方位、全链条、无死角;要完善区域性应急预案,做到一旦出现疫情能依法、迅速、科学、精准管控,最大程度降低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压实责任,做到常态化防控的组织不放松。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断健全完善防控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组织领导,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要进一步抓好统筹协调,强化“一盘棋”观念,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分类指导,依法和科学防治,依法加强应急指挥、疫情监测、疾病控制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检查督办,加强对政策落实、重点场所防控、应急值守的督查;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为夺取新冠疫情肺炎防控和各种疫病防治工作的全面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统筹兼顾,做到常态化防控的发展不放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稳住经济基本盘,保障民生兜住底线,确保我区和谐稳定。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灵活开展招商引资,鼓励新兴业态发展,拿出先人一步、快人一筹的决心与举措,时刻咬紧目标不松劲,顶住压力逆势扩大投资,切实做到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高辉红最后强调,全区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防范疫情这根弦,做好长时间应对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以必胜的信心夺取疫情防控持久战的胜利。

    区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各街道(镇、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