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六稳六保 > 工作落实
    分享到: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东湖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 时间: 2020-08-21 15:11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0年8月20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东湖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一处处长邹绍辉参加,会议向东湖区委书记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赖金生代表巡视组分别向东湖区委书记和东湖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东湖区委书记刘闯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1日至7月21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南昌市东湖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加强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赖金生反馈时指出,近年来,东湖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纪律监督,干部规矩意识得到加强。坚持文化引领,持续打造优质教育品牌,社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不够扎实;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四是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赖金生提出了5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推进城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扎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防范廉政风险。四是切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干部担当作为。五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邹绍辉强调,东湖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具体行动、实际工作中,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胜利。东湖区委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东湖区委要自觉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区委书记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要准确把握政策,不能搞层层加码,坚决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坚决防止走过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督促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把巡视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东湖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闯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东湖区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我们将紧紧扭住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把每一个问题整改当作“必答题”,以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扎扎实实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作为东湖区委班子的负责人,将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真认领、真反思、真负责,在整改具体工作中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确保所有整改任务落地落实。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吴宜文、吴国高、谢宝河,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处处长梁欢,东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高辉红,全区正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