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p968537--2021-006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0-10-15 14:4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财政局落实直达资金监督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为确保中央直达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东湖区财政局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为支撑,建立直达资金监控机制,三严落实直达资金监督工作显成效。截止日前,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资金7.67亿元,其中:上级统筹企业养老保险经费2.37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12亿元。按照直达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较快完成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指标登记和数据导入等工作,已办理直达资金支出2.98亿元,支出进度达38.9%

    一是严把“项目入库关”。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充分调动部门申报项目的积极性,和发改、项目主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对所申报项目的成熟度、可行性进一步分析论证,对部门上报的项目进行筛选、排序,做好项目储备及相关项目前期准备,有效发挥中央直达资金对“六保”特别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的重要作用。

    二是严把“资金使用关”。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和直达资金使用要求,以直达资金台账为基础,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为支撑,对直达资金进行实时跟踪检查,对预算发文不规范、资金标识不准确、数据导入不及时、预警信息处理流于形式和工作进度偏慢的,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纠正。

        三是严把“资金监管关”。依托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强化绩效导向,开展日常监管和重点监控,对直达资金预算分解下达、资金支付等环节实现全覆盖、全链条监控。同时,要求所有直达资金项目入库申报时必须同步编制绩效目标,在预算执行中,开展目标执行监控,及时进行纠偏,确保每一笔直达资金都用在“刀刃上”,切实发挥直达资金效益。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