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2021年第19次区政府常务会听取《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 时间: 2021-12-17 09:48
    • 来源: 东湖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主持召开2021年第19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治,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婷,副区长饶雪宇、洪龙、许强、姚乐、聂超出席会议,区人武部部长江人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小红,区政协副主席万晓荣、陈贞珍应邀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传达学习了易炼红同志在第三届世界赣商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住房和建设部关于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有关问题的通报》、《中共南昌市委关于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区政府法律顾问领学了《政府投资条例》、《江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等文件,会议还听取了全区法治政府建设、政府政务公开、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夺取全年胜利,着眼长远早谋划,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守公平正义,始终坚定法治信仰,一体推进依法治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为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立足区情实际,扎实谋划推进全区宗教领域各项工作,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理解把握一年来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理解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理解把握党中央关于202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理解把握党中央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系统阐述,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东湖实际,更好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谋准谋实明年经济工作发展目标任务举措,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经济工作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要认真对标对表《纲要》和省、市有关实施意见,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切实加强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统筹规划,抓实抓好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要切实强化依法决策意识,各项决策严格遵循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深入推进政府治理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要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学法常态化,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开拓创新的能力。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易炼红书记在第三届世界赣商大会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要坚持崇商重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三请三回”惠企帮扶行动,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为企业做优做强做大提供更加灿烂的阳光、更加适宜的土壤、更加滋润的雨露,让广大赣商和各方企业家在东湖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住房和建设部关于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有关问题的通报》上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汲取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的教训,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个尊重、五个统筹”,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加强城市建设监管,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城市工作,坚决杜绝破坏性“建设”。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南昌市委关于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严格廉洁自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决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落实“亲清”政商关系。要逐一对照省委书记易炼红《关于抓好落实的调研与思考》中指出的问题,主动自查自纠,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标准不高、效率不高、研究不深、精细不够、创新不够、能力不足等问题。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政府投资条例》和《江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行为,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要加强计划管理,加大资金筹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不断完善政策配套、推进制度创新、提升管理绩效,使财政资金更有效地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